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戴爱玲来沪宣传新专辑 自信唱功不比张惠妹差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1:5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早报

  日前,歌手戴爱玲携新专辑《天使之翼》来沪宣传。2002年发行首张专辑《Magic》后,戴爱玲凭借极具爆发力的嗓音被誉为“张惠妹(听歌 blog)接班人”,但第二张专辑《为爱做的傻事》发行五年后,戴爱玲才有机会发行第三张专辑《天使之翼》。如今,戴爱玲虽然自信“唱得不比阿妹差”,但也坦言曾想过放弃,但外婆的去世给了她坚持的勇气。

  戴爱玲告诉记者,过去五年里,她一直在PUB驻唱,虽然也曾与不少唱片公司接触,但最后都没谈成,“我当时找不到合适的公司,是因为唱片公司总会把你归类,我不希望被局限。”尽管刚出道时曾被用来与天后张惠妹比较,也曾被公司冠以声音“活火山”的美誉,连玛丽亚·凯莉的金牌录音师Peter Mosey都惊讶于戴爱玲的演唱功力,但她的自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减弱。“等到2007年,我变得比较忧郁,也想过干脆回家,反正在PUB里也能唱歌。但因为外婆生病,她临终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我能发片,正是因为外婆的鼓励,才让我继续坚持。我自信唱得不比阿妹差,我也相信这段漫长的等待时间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