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音乐火炬慰问灾区 彭丽媛蔡国庆等兵分两路前往

  今天是音乐火炬接力的第八天,中华56民族之歌主唱雷佳与彭丽媛、阎维文、白雪、蔡国庆等多位艺术家兵分两路,赴灾区做慰问演出,看到灾区民众的状况感触颇深的雷佳告诉记者:“我已经征得音乐火炬组委会的同意,园心工程的助学计划将首先在灾区实施,我们将在受灾情况最严重的北川寻找一名羌族、一名藏族、一名彝族的小朋友培养他们学习民族音乐。”

音乐火炬慰问绵竹
音乐火炬慰问绵竹

绵竹蓬花村-合影
绵竹蓬花村-合影

什邡八角镇
什邡八角镇

  雷佳告诉记者:“火炬接力将有一系列爱心活动,其中‘园心工程’是在少数民族地区选择有音乐天赋但家境贫寒的孩子,培养他们学习民族音乐,将民族音乐的火炬继续传承下去。在筹备音乐火炬接力的时候,我们曾到过苗乡侗寨采风,收获颇丰。这次来灾区演出,看到的虽然还是满目疮痍,但也领略了这里的人杰地灵。所以组委会决定首批接受园心工程在重灾区北川实施。”

  谈到自己肩上的重担,雷佳透露,最难的是学习少数民族语言。“56首歌里有十多首需要用少数民族语言演唱,难度不小,压力也很大。最难的是侗族歌,用的很多是古侗族的语言,很多侗族年轻人都不太会说了。我们请了很多专家还有很多少数民族的老师教我,完全是重新学习一种语言,还要了解民族特点,最后我把我的理解和编曲的意图融在一起完成的。还好老师们对我都很鼓励,听了王宏伟老师和我合唱的新疆民歌《黑眉毛的姑娘》都说就像两个新疆人唱得一样。”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