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陈楚生:歌曲代表自我成长 创作风格受许巍影响

  近日,天娱传媒旗下艺人陈楚生推出的原创励志单曲《与你同在》延续了他一贯平实而简单的风格,在各地热播后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面对媒体的访问,陈楚生表示在音乐圈内,大家习惯把许多的原创作品放在一起比较很正常,他的创作则代表自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成长。

陈楚生推出的原创励志单曲《与你同在》延续了他一贯平实而简单的风格
陈楚生推出的原创励志单曲《与你同在》延续了他一贯平实而简单的风格

  《与你同在》是陈楚生在深圳参加对汶川地震赈灾义演时,看到那些出门在外身在异乡的四川大学生以及打工者,他们在地震后无法立即和家人取得联系,那种痛苦和焦虑交织的心情深深地触动了他。于是,《与你同在》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创作完成。灾难过后是需要坚定的勇气和不灭的信念来支撑,所以陈楚生选择了坚强的主题。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当媒体提出歌曲听起来和陈楚生的偶像许巍的作品相似时,陈楚生说道:“自己的创作是没有固定的模式的,无论是旋律还是曲风上都代表了我目前的一个阶段。我是有感而发地在表达自己的情感。大家会拿这首歌曲去和许巍大哥的作品来作比较,甚至觉得相似。我想,首先,大家都知道许巍大哥是我比较尊敬的前辈和值得学习的偶像。这些年来一直都有在听他的歌,包括在深圳驻唱的时候也是唱他的歌曲居多,潜意识当中会在创作的时候某种程度上受他的影响。所以,大家听起来像并不奇怪。但是,创作的过程中自己会不断地想要更多的表达自己的感受,会渐渐地融合自己人生阶段中的自我成长经历。就像是写日记一般来记录自己或是一些对生活的感悟,并渐渐地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是一个从懵懂到清醒的过程吧!”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