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碟不断 > 欧美荐碟

莫扎特 第4、第5小提琴协奏曲 交响协奏曲


  推荐曲目

  《D大调第四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

  《A大调第五小提琴协奏曲》第三乐章

  《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第三乐章

  海菲茨的演奏一向以严谨冷峻而著称,他演奏的莫扎特《第四小提琴协奏曲》在整体的把握上很注意匀称与对比。第一乐章的华彩乐段是他自己编写的。他演奏的莫扎特《第五小提琴协奏曲》以一种明快的速度展示出乐曲宽广、率直的特性,其中很多音都使用了E空弦,增加了乐曲音色的明亮。第一乐章的华彩乐段使用的是约阿希姆编写的版本。

海菲茨以飞快的速度演奏,展现出他那灵巧的手指工夫,增加了炫技效果。

  莫扎特的《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是一首小提琴与中提琴的二重协奏曲。海菲茨在演奏中充分显示出他与别人配合时的高超技巧,在音色方面与中提琴很好地融合,尽量与其贴近。在与中提琴的呼应中始终不过分张扬,与中提琴保持着紧密联系,充分展示了高超的合奏技艺。

  莫扎特的两首小提琴协奏曲录制于1962年,此时的录音技术处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海菲茨的演奏技艺自从出道以来,至晚年没有明显的变化。这款录音真实全面地反映了海菲茨的演奏风貌,与海菲茨三、四十年代的录音相比,音响效果好了许多。莫扎特的《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录制于1956年,尽管是立体声技术的初创时期,但此款的录音却非常出色,乐队与两件独奏乐器之间的层次分明,木管乐器音色温暖,真实再现了海菲茨超凡的演奏技艺。

  曲目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1756-1791) [74:46]

  Violin Concerto No. 4 in D, K.218

  D大调第四小提琴协奏曲K.218

  1. I. Allegro第一乐章:快板 (华彩乐段:海菲茨) [8:07]

  2. II. Andante cantabile第二乐章:如歌的行板[6:24]

  3. III. Rondeau: Andante grazioso; Allegro ma non troppo第三乐章:回旋曲:幽雅的行板与不太快的快板 [6:46]

  Violin Concerto No.5 in A, K.219 “Turkish”

  A大调第五小提琴协奏曲K.219“土耳其”

  4. I. Allegro aperto第一乐章:宽广的快板(华彩乐段:约阿希姆) [9:32]

  5. II. Adagio第二乐章:柔板[9:57]

  6. III. Rondeau: Tempo di Menuetto; Allegro第三乐章:回旋曲:小步舞曲速度[6:43]

  Sinfonia concertante in E-Flat, k.364 (320d)

  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K.364(320d)

  7. I. Allegro第一乐章:快板[12:11]

  8. II. Andante第二乐章:行板 [8:42]

  9. III. Presto第三乐章:急板[5:51]

  小提琴:亚沙•海菲茨

  中提琴:威廉•普里姆罗斯(7-9)

  指挥:马尔科姆•萨金特 (1-3)

  协奏:新伦敦交响乐团(1-3) 室内乐团 (4-6)

  指挥:伊兹勒•索罗门(4-6)

  RCA胜利交响乐团(7-9)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扎特 | 乐段 | 约阿希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