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碟不断 > 欧美荐碟

布鲁克纳 第九交响曲


  推荐曲目:

  《第九交响曲》第三乐章

  布鲁克纳一生写过九首交响曲。在创作《第九交响曲》时布鲁克纳已年近古稀,从1891年写至1896年,花费了六年时间,但也只写好了第一、二、三乐章。写作中他的健康状况让作曲家隐隐约约意识到一个问题,自己可能会跟贝多芬一样,在“九”这个数字上,为自己的一生作总结,并把自己所钟爱的交响音乐奉献给挚爱的上帝。这种念头支撑着他拖着孱弱的身体,加快了对第九交响曲的创作。

可命运最终还是无情地阻止了他,第九交响曲末乐章还没最后完成时他便接受上帝的神谕去了天堂。而这部第九交响曲也成为了作曲家未完成的“天鹅之歌”。

  布鲁克纳《第九交响曲》是许多指挥家要着力诠释的一部作品。在这其中,以德国指挥家君特•旺德为突出的代表。在他去世前的14年里,他一再地指挥上演这部作品,并先后进行了三次录音。而这款1993年3月录制于汉堡音乐厅的版本,作为现场版的《第九交响曲》的一个范本,被认为因契合了作曲家成长、生活的自然环境的意蕴而赢得了众多的首肯。它不仅录音出色,重要的是旺德将世间的种种骚动与不安,通过布鲁克纳的音乐很好地进行了抚慰与净化,与其说是对人生的自省,倒不如说是对上帝的一种告解,留给了人们无穷的回味。

  曲目:

  Anton Bruckner

  安东•布鲁克纳 (1824-1896)

  Symphony No.9 in D Minor (Original Version)

  D小调第九交响曲

  1. I. Feierlich, Misterioso 第一乐章:庄严的,神秘的 [26:58]

  2. II. Scherzo: Bewegt, lebhaft; Trio: Schnell

  第二乐章:谐谑曲:前进的,生动的 [10:45]

  3. III. Adagio: Langsam, feierlich

  第三乐章:柔板:非常缓慢,庄严的 [26:55]

  [64:51]

  指挥:君特•旺德

  协奏:北德广播交响乐团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君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