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Joy Division经纪人托尼去世 享年57岁(附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09:5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托尼·威尔逊(Tony Wilson)
托尼·威尔逊(Tony Wilson 1950-2007)

  据有关媒体报道,曾担任英国传奇乐队Joy Division、New Order以及Happy Mondays经纪人的托尼·威尔逊(Tony Wilson)辞世,享年57岁。据英国当地媒体的报道称,作为Factory Records和传奇的“Hacienda”夜总会的创办者之一,Tony Wilson在本周突发心脏病,并于当地时间8月10日晚在Christie医院去世。

  Tony Wilson生前曾身患肾癌,但他的主治医师罗伯特·霍金斯(Robert Hawkins)说:“这真令人难过,他(Tony Wilson)的去世与癌症并没有什么关系。他的癌症病情还算比较稳定,但这明显也影响到了他糟糕的健康状况。”目前,无论是Tony Wilson的经理人还是医院方面都没有立刻发表言论。

  Tony Wilson生于英国曼彻斯特,毕业于剑桥大学。虽然毕业于英语系,但Tony Wilson在毕业之后却从事起了新闻工作,在电视台主持音乐节目。在上世纪80年代,由于Tony Wilson参与创办了Factory Records和Hacienda夜总会,因此他一直都处在曼彻斯特流行音乐圈的前沿,那个圈子当时被称作“Madchester”。

  英国导演迈克尔·温特伯特姆(Michael Winterbottom)2002年的电影《24 Hour Party People》就是以Hacienda夜总会为背景拍摄的。在这部电影当中,史蒂夫·科甘(Steve Coogan)饰演Tony Wilson。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