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雅尼克李云迪合作钢琴曲 大师级帅哥联手献艺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13:1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晨报
雅尼克和李云迪
雅尼克和李云迪

  晨报讯(记者 李澄)昨晚,鹿特丹爱乐乐团在“帅哥”指挥雅尼克·涅采-西格英(图左)的率领下,在国家大剧院演绎了拉威尔的《圆舞曲》和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英雄),并与李云迪(图右)合作了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赢得了京城观众的热烈欢迎。

  李云迪昨晚演奏的“拉二”,被鹿特丹爱乐乐团戏称为此次初征中国的“秘密武器”。去年,李云迪曾同柏林爱乐、小泽征尔合作演奏此曲,DG为此曲灌录的唱片在全世界狂销百万张。昨晚的音乐会上,李云迪以精确缜密滴水不漏的高速触键、华丽的音响和深入浅出的音乐诠释,展示出他在艺术上的“真功夫”,令全场观众如醉如痴兴奋不已。

  今年适逢荷兰鹿特丹爱乐乐团90岁华诞。作为一支有着近百年悠久历史的老牌乐团,鹿特丹爱乐早已享誉世界、声名远扬。但遗憾的是,对于众多中国乐迷而言,鹿特丹爱乐一直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此次,2008年的亚洲巡演无疑是鹿特丹爱乐在90岁华诞之际启动的中国“处女之航”。在此次来华的鹿特丹爱乐乐团中,年仅32岁的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雅尼克·涅采-西格英被认为是“重量级”艺术家,其艺术造诣和名气与丹尼尔·哈丁、古斯塔夫·杜达梅尔并驾齐驱,堪称当今指挥界最“牛”的三大青年才俊。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