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藏歌舞诗《幸福在路上》 入选奥运会展演剧目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13:1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22日电 (记者颜园园、德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首个大型唐卡式歌舞诗《幸福在路上》已入选北京奥运会展演剧目,并将于今年7月进京演出。

  据介绍,《幸福在路上》是西藏首创的一部唐卡式歌舞诗,它主要以藏戏说唱叙述剧情贯穿全剧,以绿、黄、白、红、蓝对应水、土、风、火、空,以祈福、寻福、育福、纳福、辩福、创福的递进关系,突出了幸福主题。

  通过这台歌舞诗,观众将欣赏到西藏山歌王、情歌王、踢踏舞王、六弦琴王、热巴王、鼓王的精彩表演,感受到西藏独特、悠久、灿烂的传统文化。

  此外,《幸福在路上》还汇集了西藏最优秀的原生态演员和年轻的专业演员,他们的表演能让观众欣赏到最纯正的原生态艺术。在去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由西藏日喀则拉孜农民艺术团表演的《飞弦踏春》受到了全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如今,他们也将作为《幸福在路上》的主要演员。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说,今后,西藏将在充分挖掘藏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对这一剧目进行不断修改、完善和提高,将其打造成文化产业的品牌演出剧目,成为西藏与国内外进行文化交流的精品剧目。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