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北京奥运倒计时45天 音乐火炬手赴川慰问(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13:2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火炬手赴四川慰问
火炬手赴四川慰问

  晨报讯(记者 杨欣欣)今天是音乐火炬传递的第12天,主唱雷佳(见图)与彭丽媛、阎维文等多位艺术家仍在四川灾区参与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雷佳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感动”。她告诉记者:“这次来四川让我爱上了这个地方。”

  雷佳说:“灾区的孩子们都特别懂事,我给他们送文具,没有一个抢的,手里已经有了礼物的就主动让给别人。战士们也是特别可爱,在抢险中表现得特别勇敢的他们和我们一起唱歌时却特别腼腆。最感动的是我们去都江堰给烈士武文斌所在的济南军区某师演出,他因为过度劳累牺牲在第一线,战友们清理他的遗物的时候,在他的背包里发现了一张阎维文老师的CD,我们全体演出人员到他的灵堂集体吊唁,阎老师在武文斌的灵前为他演唱了一首《心甘情愿》,中途几度哭泣哽咽而中断演唱,在场的每个人都是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我们要走时,烈士生前的连长一定要我签名,我只写下了“总政歌舞团”几个字。他们感动得向我敬了标准的军礼,我却愧不敢当,比起他们做的,我们给他们唱几首歌算得了什么?”

  今天接过火炬的是阿昌族的《山歌》,阿昌族是中国云南境内最早的世居民族之一。《山歌》以青年男女的譬喻和比兴手法,婉转而有趣地暗示表达着彼此的爱慕,幽远缠绵的旋律更令这悱恻的情感表达格外动人。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