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碎瓜乐队经典专辑重发套装 计划年底开巡演(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5日09:5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碎瓜乐队
碎瓜乐队
首张专辑
首张专辑《吉什》


  据乐队官网称,为了庆祝专辑《Gish 》发行17周年, The Smashing Pumpkins (碎瓜乐队)正计划将这张专辑和其他素材做成套装来发行,《Gish》是乐队在1990年签约Virgin(维京)唱片后于次年夏天推出的首张专辑,在Grunge浪潮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音乐风格融合了Progressive Rock, Heavy Metal, Goth-Rock, Psychedelia和Dream-Pop。

  目前套装计划正在执行,具体步骤还不清楚,乐队希望借特别版本的《Gish》发行之际展开巡演,据官网称,专辑和巡演都将于年底进行。

  自乐队重组去年发行《Zeitgeist》后,《Gish》的重新发行可以算是又一大动作。有传言称乐队要在今年举行成立20周年的纪念演唱会。

  碎瓜乐队从一开始就是受传统地下摇滚乐影响最小,也是最特立独行的一支乐队之一,这种气质毫无疑问是由乐队领袖Billy Corgan决定的。和许多摇滚大牌一样,Billy Corgan也经历过组乐队-演出不受欢迎-遇到伯乐-变换风格-崛起这样一条道路。

  1990年,碎瓜在芝加哥当地厂牌Limited Potential发行了首张单曲《I Am One》,并迅速销售一空。随后,又一张单曲的发行让他们成为各大厂牌竞相争夺的焦点人物,在商业性和独立性的两难选择下,Billy Corgan和乐队成员选择了一条折衷办法,就是加入Virgin唱片公司。

  碎瓜的第一张唱片《Gish》从1991年春天发行之日起,就成为了对学院摇滚和流行摇滚的一次强烈冲击。在赢得一大批主流听众的时候,乐队凭着一次专辑宣传巡演,赢来了为红辣椒与珍珠酱乐队暖场演出的机会。

  1993年,在重重压力下,Billy还是带领乐队做出了一张堪称完美的《Siamese Dream》(暹罗梦),它被评论界称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唱片”之一。销量在当年就到了三白金,这张唱片,对于碎瓜乐队走向主流的舞台起到了关键作用。在1994年Lollapolooza音乐节上,碎瓜成为了首当其冲的标题乐队。之后,有着有点荒唐的名字的双张专辑《Mellon Collie and the Infinite sadness》首次登上了排行榜冠军的宝座。专辑28首曲子乐队共花了9个月录制完毕,以丰富容量探讨了生与死的轮回,以及人类在其中无止境的痛苦。曲风跨越了哥特、朋克、迷幻、金属的界限,被认为是90年代最优秀的摇滚专辑之一。Billy Corgan曾把这张专辑比作90年代的《The Wall》(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的经典作品),这标志着他们正式成为超级摇滚乐队。

  这之后,碎瓜就像每个曾经红遍全世界的摇滚乐队一样,不停地在世界各地演出。1994年,他们在巡演过程中遇到了一场灾难:参与巡演的键盘手Jonathan Melvoin死于毒品过量,同样服用了毒品的鼓手Chamberlin却幸免于难,最终Billy Corgan把Chamberlin开除出乐队。自从这次风波后,处于高峰期的碎瓜开始走下坡路。

  2000年12月2日,乐队们1988年首次登台演出的地方———芝加哥的Metro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告别演出,正式宣布解散。

  2007年,乐队重组,发行了一张以德语“时代精神”命名的专辑《Zeitgeist》。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