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全国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启动 选拔主要听观众意见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6日11:5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日前举行了发布会。凡2008年1月1日以来创作的流行歌曲都可以参赛,全国专业和业余词、曲创作者,包括海外华人、华侨均可参与。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贴近群众、易于传唱,即“好听、好唱、好学、好记”。

  该项赛事将历时一年半,大致分为筹备、征集、选拔和推广四个阶段。大赛设立东北赛区、华北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西北赛区、西南赛区六个分赛区。分赛区从12月1日开始,将各自选出的20-30首作品报送至大赛办公室,报送截止日期为2009年1月31日。中直院团、解放军总政治部直属单位和海外华人、华侨创作者报送的作品直接报送到大赛办公室。解放军总政治部所属的各地方单位,通过各省级报送单位报送。

  参赛作品评选采取群众与专家相结合、群众评选意见为主的方式进行。著名作曲家徐沛东透露,群众意见将占到八成,专家只是就音乐相关指标进行把关。此外,部分获奖作品将由国内知名歌唱演员演唱,并参加2009年国庆期间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专题演唱会。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