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成都唱响“天使在歌唱” 重建家园我们在一起

  6月20-24日,“重建家园—我们在一起”大型系列慰问演出在成都举办。本次慰问演出共分“希望篇—永不放弃篇—承诺篇—传递篇—奇迹篇”五场,花儿乐队、薛之谦、满江、水木年华、戴娆、许飞、万晓利、纪敏佳、吴建飞等知名艺人纷纷登台献艺,共同谱写“天使在歌唱”爱的乐章。

  本次系列演出的设计显得别具匠心,五场不同的主题被安排到五个不同的场地:“希望篇”场地选在崇州市怀远镇怀远中学,“永不放弃篇”在成都军区英雄测绘大队上演,“承诺篇”的舞台搭建在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医院的住院楼前,“传递篇”场地定在彭州市通济镇思文社区,“奇迹篇”则将舞台搬到了成都市大中华演艺厅。五场演出包含了对奋战在灾区第一线的每个人群的慰问和致敬,军人、学生、灾民、医护人员、移动公司员工……演出现场的所有观众和台上的艺人一起,重拾重建家园的信心,携手高唱“我们在一起”。

  艺人各具特色,演出现场气氛火爆

  本次系列演出的艺人阵容可谓强大,包括了军旅歌手、当红歌星、选秀艺人以及无线音乐基地推荐的网络人气歌手。虽然5天下来工作强度大得离谱,但艺人们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和亲和力,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鼓舞士气,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希望篇”的演出中,满江笑称:“今天就是儿童节,我们一起来过”。为了讨小朋友的欢心,他卖力地表演起了“绝活儿”,模仿各种动物的叫声,甚至还模仿了“三蹦子”,惹来小朋友的一阵欢笑。另一位调节气氛的高手当属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在“传递篇”的演出中,他过了一把音乐老师的瘾,教现场观众一起演唱《嘻唰唰》。期间前排有位救援队员显得尤其活跃,大张伟顺水推舟地“照顾”了他一下,索性将话筒递给了这位队员,两人一起手舞足蹈地唱了起来。

  整个系列演出中最受女生欢迎的当属两位帅哥:薛之谦和吴建飞。“承诺篇”演出时,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医院的护士们都成了薛之谦的粉丝,她们的热情让薛之谦本人也吃了一惊。在演唱自己的代表作《认真的雪》时,薛之谦特意请在场的一位军人护士一起合唱,并拉起了这位护士的手,引来现场尖叫连连。在“希望篇”的演出中,吴建飞也受到了女学生的疯狂追捧,平日腼腆的他这次显得非常大方,主动与小女孩们手拉手跳起了舞。

  民谣歌手万晓利则是艺人中的“异类”,他的表演并不华丽,音乐也并不动感十足,朴实的木吉他加口琴,一首《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其中的人文气质足以征服每一个刚刚经历过灾难的人。选秀出身的许飞曾经公开表示过对万晓利的崇拜和欣赏,本次演出中她也走起了人文路线,一改往日风格唱起了简单清淡的歌。据悉,许飞为了这次义演专程赶到成都,甚至推迟了自己的毕业论文答辩。

  事迹可歌可泣,演出现场英雄倍出

  贯穿本次大型系列演出中的,是解放军战士、灾区人民的各种英雄事迹,每场演出中间,现场都会请到这些事迹背后的无名英雄。

  在“希望篇”场地所在地的怀远中学,有一位名叫吴忠红的老师。地震发生后,他不顾个人安危,冲进教室抢救学生,最终却不幸被压在了坍塌的教学楼中。吴忠红老师的妻子和儿子都来到了现场,还在上高中的儿子说道:“长大以后,我也要成为像父亲一样优秀的人民教师。”

  在“永不放弃篇”场地所在的成都军区英雄测绘大队中,有一位名叫谢滔的战士。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接到任务,随部队开赴受灾最重的北川、汶川等地,抓紧一切时间绘制最新的地图。而此时,他的父母家人也身在灾区,他却一直不知道他们的下落。谢滔的母亲被导演组悄悄地由灾民安置点接到了演出现场,母子俩人见面后抱头痛哭,场面催人泪下。

  在“承诺篇”场地所在的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医院,有四位优秀的护士。5月12日是护士节,医院领导本打算在当天向她们颁发“优秀护士”的荣誉,可曾想地震突然发生了。随后她们便投入到抗震救灾的一线工作中,一直没有休息。医院领导们借着本次演出的机会,将闪亮的“优秀护士”奖状正式发到了四位护士手中。

  在“传递篇”场地所在的通济镇,有33位英勇的解放军战士。他们来自济南军区沙家浜部队,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开赴灾区,全力支援彭州的抗震救灾和重建工作。有一天,他们接到任务,一群小学生被困在一所断桥上,33位战士赶到后,奋不顾身地跳进湍急的河水,用自己的身躯搭成了桥梁,让学生们踩着自己的肩膀过河。在演出现场,被救小学生代表带来了一封感谢信,并用稚嫩的童声大声朗读出来,读到高潮时,两位小学生已泣不成声,现场很多观众也潸然泪下。

  在“奇迹篇”演出中,有两位四川移动公司的员工被请上了舞台,他们是主动请缨、坚守汶川高山过着能吃上盐都是幸福生活的老突击队员于志力、第一时间架起青川声明通信连线的空降突击队员彭海丰。这两位无名英雄都来自四川移动公司抢险救灾团队,当彭海丰上台接受采访时他说道:“在灾区现场支撑我坚持下去的信念就是,一定要把在请尽快传出去,早一秒就可能多救一条生命。”这句简单且普通的话,体现了人性的巨大力量,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振奋。

  灾后心理重建,咪咕音乐教室开课

  5.12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带来的灾难却还未过去,重建家园已成为抗震工作的重心。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心理重建被认为是和物质重建同等重要的环节。音乐是抚慰心灵最好的药方,音乐界以音乐的方式参与重建家园工作已是大势所趋。借本次“我们在一起”系列演出的机会,无线音乐基地做出新动作,咪咕音乐教室正式开课。

  6月21日,在“希望篇”演出走进怀远中学之后,怀远中学的学生们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在作为临时教室的板房内,咪咕音乐教室开课了,满江和来自水木年华组合的缪杰成为头两位明星音乐老师。他们分别拿起木吉他给学生们伴奏,逐字逐句地教他们演唱。其中满江老师带来的是一曲诙谐调皮的《迟到》,缪杰老师带来的则是水木年华的代表作《一生有你》。本来教师里只能容纳50人,但最后热情的学生竟然来了100多人,他们或坐或站,甚至有人扒在窗台上。虽然条件略显艰苦,但兴奋和喜悦的表情,清清楚楚地写在每个孩子脸上。

  下课后,满江和缪杰将无线音乐基地提供的爱心乐器分发到学生们手中。据悉,咪咕音乐学校是一项长期的灾后援助工作,旨在用音乐的方式,除去灾难给学生们带来的心理阴影。不久后,咪咕音乐教室将会在更多的灾区学校中开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之谦 | 万晓利 | 吴建飞 | 花儿乐队 | 满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