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新版《东方红》交响音乐会大剧院迎“七一”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7日14:0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红艳)武警男声合唱团新版《东方红》交响音乐会,将于6月30日至7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1964年10月,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以其豪迈磅礴的气势和雄伟壮阔的场面在人民大会堂首次与观众见面,深刻而生动地展现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表现了中国人民坚毅、勇敢、深沉的民族性格。

  这次音乐会演唱的歌曲,完全是根据当时的演唱谱子和顺序来进行,并重新进行交响配乐,忠实体现原《东方红》的音乐风貌,再现“东方红”这部中国革命史诗恢弘壮丽、激动人心的艺术魅力。其中《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毛主席的光辉》《情深意长》《松花江上》《游击队歌》《团结就是力量》《南泥湾》《歌唱祖国》等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堪称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经典艺术作品。

  此次音乐会的一大看点就是将合唱部分首次改为男声合唱版演唱。中国武警文工团男声合唱团3月份荣获第13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合唱组银奖。此次演出,他们将以强大演出阵容,与观众在“七一”之际共庆党的生日。担任此次音乐会策划、指挥的是国家一级指挥郑健。

  

(责任编辑:王皓月)

相关新闻

总政歌舞团和团中央联手打造歌剧《党的...

演出形式由原有的舞台布景变为交响乐团、多媒体大屏幕和简单布景道具的独特的歌剧音乐会形式,突出音乐的交响性,突出女主人公田玉梅凛然豪气的大无畏精神...

08-06-27 10:04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