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情歌令人陶醉林忆莲优雅归来 老歌新编征服观众


  有一种歌手即便她两年内在同一个地方开了第二场演唱会,也仍然可以让人回味良久,林忆莲就是其中一位。昨晚,“忆莲live08南京演唱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登场。和两年前的她一样,依然是利落短发,依然没有嘉宾,依然一个人唱完跳完全场。不一样的是,她想让你看的改变你也可以看到。成熟妩媚又淡定从容的林忆莲依然是当年那个叱咤风云、光芒四射的天后,她的熟女情歌轻易掀起了所有人的激情。

  一挥手一回眸风情万种

  超大屏幕打开,忆莲出现在中间。

短发、热裤,再接着,就是三首劲歌。这和两年前热舞开场差不多。虽然此前一直透露说,这次演唱会的出场会回归简单和纯粹,不会特别花哨,但是看得出来还是用心良苦。不过,对她个人来说舞蹈的难度会更高。“我喜欢跳舞,因为跳舞的时候很开心。有两年的时间没有见了,希望来看过我演唱会的朋友这次能有惊喜,而第一次来看我演唱会的朋友也会喜欢哦。”第二次在南京开个唱的林忆莲比起上一次,话多了很多,不停地问候观众,“谢谢”“大家好吗?开心吗?”也许林忆莲所谓“特别的安排”,从开场就得到了体现,开场选用的一些歌颇有些生疏,很多歌是大家所不熟悉的,林忆莲不得不为自己解释:“这次选歌我很大胆,有些广东歌可能大家会有些听不懂,但是我想南京的观众很宽厚的,可以让我发挥。”不知道为什么,林忆莲的肢体语言特别丰富,一个挥手,一个回眸都风情万种。扎实的基本功,完美的表演,林忆莲在整场演出中基本找不到瑕疵,没有忘词,没有跳错舞步,尽管满头大汗,她仍拿出了最完美的“秀”。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林忆莲的发型师冲到台上给她做起了造型,不过做来做去,整晚忆莲都是短发示人,而且简单的几套服装也绝对不是她想要表现的重点。

  老歌新编征服观众

  如果说一开始的一些不熟悉的歌,还在让大多数的观众找感觉,当林忆莲慵懒地唱完一首慢歌后,一大串经典的、耳熟能详的“莲式情歌”就陆续登场了,稍稍有些冷门的粤语歌,却为很多资深粉丝喜欢的《寂寞流星群》,还有酣畅淋漓的《better man》等等,瞬间唤起了所有人的热情,引发了接连不断的全场大合唱。“听林忆莲”,这是很多人听林忆莲的歌都有的感觉,因为林忆莲独特的嗓音,经她演绎的歌曲都会被烙上“忆莲标记”,当那些经典的莲式情歌从很多男粉丝的口中唱出来,并且不用看大屏幕的字幕就能完整跟着合唱,你可以想象她和她的歌得有多大魅力才能做到。情歌天后不愧是情歌天后,忆莲用她的个人魅力将观众紧紧锁在了自己的周围,挥舞着荧光棒,静静地听她唱歌,重新编曲的《为你我受冷风吹》、《至少还有你》征服了观众一起边听边唱,感受着数千人为自己伴唱,忆莲越发兴奋:“虽然是大家熟悉的老歌,但是我想新的编曲会带来不同的气氛,不同的面貌。新来的朋友你们喜欢吗?”听到大家齐声说“喜欢”,忆莲笑了,变得更加投入,从大屏幕上,所有人都看到了她小眼睛中的款款深情。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各个舞台背景和屏幕也很漂亮,当有各种表情的林忆莲出现在身后的大屏幕上为自己伴唱时,观众们都纷纷鼓起掌来。

  好友伦永亮送神秘大礼

  不得不说一下林忆莲多年的好朋友伦永亮,两年前,他也在台上,是乐队席间的音乐总监。林忆莲在他的钢琴伴奏下,唱了意义很不一样的《当爱已成往事》。昨天他更是扭着有些微微发福的身躯,站在忆莲身边跳劲舞,虽然动作稍稍有些跟不上林忆莲,但那滑稽样子还真的是非常搞笑。最后,林忆莲宣布唱完最后一首歌《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就下场了,和两年前一样,依然是在伦永亮给出的音乐节奏调动下,观众配合整齐叫出“林忆莲”的名字,数千观众用真情唤回了林忆莲的脚步,重新请回了林忆莲返场。林忆莲返场后,伦永亮也随即走上台,林忆莲有些意外地问他为啥也要上场,他操着很不流利的国语说:“我来练习我的普通话。”引来全场爆笑,接着他继续慢慢说“林忆莲是一个爱上了不回家的人的女人,我们不要让她回家好不好?”全场应和“好!”林忆莲却故意“挑衅”说:“看你用什么方法能让我不回家呢?”他说准备了一份神秘大礼,原来,伦永亮跑到舞台上的伴唱与乐队成员面前,一一邀请他们为忆莲“献声”,这些平时不轻易唱歌的人也不怕“丢人”,一人唱一句忆莲的歌,把忆莲惊喜地直蹲坐到地上去。散场后,还有观众在遗憾:“伦永亮都来了,为啥不跟她合唱一曲呢?”不过由林忆莲一个人酿出来的微醉,总算是还记挂聆听老歌的人的福气。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忆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