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孙楠将开演唱会纪念出道十年 票房将捐灾区(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30日09:4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文章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孙楠写真
孙楠写真

  孙楠音乐生涯黄金十周年,虽然这两年他的发片速度有点儿慢,但人气不减,演出排行榜上始终位居内地一线前列。5月27日、28日,孙楠原定将在北展剧场举行“2008不见不散孙楠北京演唱会”,5·12地震后,除了反复捐款、参加义演,他还宣布把演唱会所有个人收入捐献给灾区,同时,这两场演出也推迟到了7月12日、13日,主题也变为“只要爱”。

  对于这台原本打算记录自己音乐生涯黄金十年的演唱会,孙楠非常看重,从选曲、舞美、服装等所有的环节都务求尽善尽美。然而,当5·12地震的消息传来后,他再也坐不住了。在第一时间迅速召集朋友一起对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在几乎所有义演场合都可以见到他的身影,他还几次深入灾区,带去大量物资的同时,给灾区人民送温暖。

  他的太太买红妹说,“孙楠比我脆弱,看到灾区我们一起掉泪。”而他说,“原来只是想把这场演唱会做成自己歌唱事业的一个小结,但是在灾难面前,我的同胞们所表现出来一颗颗金子般的心,使我感受到了从小我到大爱的一种升华。”

  演唱会增加公益环节

  记者:选择在7月12日举行你的演唱会,有什么特别意义?

  孙楠:7月12日,是5·12地震整两个月,那时候,灾区的人民正在进行家园的重建,那时的灾区人民更需要我们的爱和支持。这次地震,我会不断地捐钱,捐物资,做公益,细水长流,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对于之前承诺的捐献演唱会收入,现在演唱会时间虽然推后了,但我依旧会把自己的收入捐献出来,那是因为“只有爱”。同时,那些从一线下来的最可爱的人,最应该得到我们的掌声和敬意。这是“只有爱”的第二个着眼点。只有爱才能让我们站在一起,只有爱才能让我们创造奇迹。

  记者:演唱会会加入和地震有关的什么特别环节?

  孙楠:5月地震发生后,我去了一趟绵阳。当我到达绵阳后,现场的景象深深地震撼了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歌手的责任:此时此刻,歌声不是用来娱乐的,更不是用来消遣的;歌声能够化成力量,变成爱,鼓舞着生者,激励着更多活着的人。所以7月12日、13日,我将为演唱会增加此次抗震救灾的公益歌曲。

  《不见不散》是转折点

  记者:这次演唱会是您的黄金十年,你有哪些环节设置?

  孙楠:我的演唱会设置有不同的环节,有怀旧的,怀旧的还会翻唱一些歌,也有奥运主题,主要还是希望能够通过我这十年累积的这些歌,让大家一起分享十年的过程。毕竟这十年中会积累很多东西,音乐、生活、思想,就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方式跟我一起走过这十年的时间穿梭。

  记者:你自己觉得哪首歌是你事业的转折点?

  孙楠:当然是《不见不散》,因为《不见不散》那年使得更多歌迷认识我,也是那部电影让这首歌很走红,为什么我说是“黄金十年,不见不散”?就是因为一切都从《不见不散》开始,在这之前我也出过很多唱片,但大部分都在海外,但这张唱片在内地,有点里程碑似的纪念。

  记者:那么《红旗飘飘》呢?

  孙楠:《红旗飘飘》是我1996年录的,当时是为了香港回归。但是《红旗飘飘》其实在任何时代对于任何时刻都不会过时,因为它有我们祖国的那种自豪感,催人奋进,在现在赈灾的时刻,同样别有意义。

  记者:你也谈到了奥运环节,《永远的朋友》应该是你诸多奥运歌曲中最重要的一首吧?

  孙楠:是的,这首歌英文版是我跟李文去年11月录的,今年1月和张惠妹(听歌 blog)录了中文。这次有一个计划,《永远的朋友》我会在现场分别跟李文、张惠妹一起唱。我会用VCR的方式剪辑,用录音棚的剪接技术,用乐队、我和现场的感觉跟她们一起合作,这是一个技术上的突破,我相信可能没有人搞过这个,我们这次希望把两个人放到一起来,一个唱中文,一个唱英文。

  记者:其实你的电影歌曲也很多。

  孙楠:电影歌曲会有一些,包括《不见不散》《你快回来》,还有一些电视剧歌曲。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