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组图:十三月演出季完美谢幕 民谣摇滚再度复兴

  6月29日晚,十三月北展演出季“西北魂”专场落下了帷幕,来自西北的众才子们顺利的为此次为期三天共分三场的系列演出献上了最后的激情与感动。乐迷们纷纷反映,这次的演出季风格鲜明,气氛火爆,阵容庞大,音响灯光效果上佳,是近年来一次特别出色的演出。昨晚散场时,很多人流露出了意犹未尽之情。

郑钧与乐队
郑钧与乐队

苏阳与乐队
苏阳与乐队

布衣乐队
布衣乐队
人声鼎沸
人声鼎沸

  昨晚的“西北魂”专场,是此次北展演出季中最为特别的一场演出。虽然三位艺人音乐风格不尽相同,舞台效果不相类似,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来自祖国美丽的西北地区,都有西北人独有的倔强和豪迈。三位艺人也各自以音乐诠释了西北人独特的个性,现场高潮迭起,乐迷们仿佛已置身广袤无垠的西北大地,感受着那里特殊的魅力。

  首先登台的是新兴摇滚乐队布衣。乐队带来了“三十里铺”、“三峰”、“亲爱的姑娘”、“世事难料”等六首曲目。在唱到“亲爱的姑娘”时,主唱还特别打趣说,这是他们进军流行音乐的第一首歌,其实当晚布衣乐队呈现的是完完全全的迷幻摇滚乐,而且词曲之中有着特别的西北民族风情,率先为此次“西北魂”专场打上了深深的民族烙印。

  最能代表“西北魂”这三个字的艺人就是在布衣之后登场的十三月艺人苏阳。他一袭黑装,一把箱琴走上前台,第一句话就是号召乐迷“站起来”。而此时,台下的听众也按奈不住激情的情绪,高喊着“苏阳、苏阳”。可见,这位将中国民乐与西方摇滚乐有机结合起来的艺人,已经具备了过硬的实力与人气。在当晚的演出中,不停的可以听见乐迷的合唱与呼喊,而苏阳则是慢歌快歌一起来,唢呐、大鼓、管子等中国古乐器轮番上阵,现场的西北味道在他的表演中愈发浓烈。不仅如此,苏阳别具一格的宁夏唱腔更是使乐迷倍感亲切。“新鲜的花儿开”、“劳动和爱情”、“凤凰”、“宁夏川”、“早操晚操”……苏阳一口气将《贤良》专辑中的作品唱了个遍,让乐迷过足了瘾。

  在乐队已经就为几分钟之后,人气歌手郑钧高调出场。此时,台下的粉丝们已经聚集在展厅前部,尖叫着偶像的名字。郑钧以新专辑中的一首劲爆歌曲《奴隶努力》开始了当晚的表演,在演唱《长安长安》时郑钧特别强调,将把这首歌献给家乡,献给此次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此外,一向语出惊人的郑钧还说,最新科学研究表明摇滚乐可以强身健体,号召大家都要行动起来。当晚,这位来自西安的摇滚歌手不仅演唱了很多新歌,而且还回味了《赤裸裸》、《极乐世界》等经典曲目。他表示,特别欣慰能参加这次十三月举办的演出季,他还特地把母亲和哥哥叫到了现场,与乐迷同乐。最后,在乐迷的呼喊声中,郑钧返场演唱了《溺爱》与《私奔》。

  至此,十三月北展演出季已全部结束。“民谣之夜”、“摇滚之夜”、“西北魂”三场演出可谓场场精彩,高潮不断。这次的十三月北展演出季的成功是内地原创音乐的胜利,是摇滚乐的胜利,也是所有支持摇滚乐的热血青年们的胜利。相信,就如谢天笑在“摇滚之夜”里说的那样,这预示着中国又一场摇滚盛世的到来!

  演出结束后,据说十三月唱片老总,本次十三月北展演出季总策划人卢中强介绍:这次十三月北展演出季虽然受到地震等天灾影响,但三天来的票房证明了本次十三月北展演出季的功成,在收回全部投入成本的前提下,十三月通过本次北展演出季是三场演出还获得了一定的经济利润,在目前音乐演出市场普遍疲软的情况下,以民谣和摇滚等原创类型的音乐及音乐家领衔的十三月北展演出季的获利完全可以看成是中国原创类民谣及摇滚音乐再次复兴的一个标志。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阳 | 郑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