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15周年祭黄家驹 Beyond乐队成员只见叶世荣(图)


   15年前,一场意外夺走了香港摇滚乐团Beyond乐队主唱黄家驹的生命。15年过去了,每逢家驹生日或忌日,身边的好友、粉丝们都会自发组织各种活动来纪念他们心中的偶像。昨天恰逢黄家驹逝世15周年忌日,Beyond的成员叶世荣昨天前往香港的一处墓地进行祭拜,叶世荣带了一副麻将和运动衫前往,黄家驹的灵位前则摆放着歌迷带来的水果、汽水、信件、照片和香烟等祭品。叶世荣表示没有相约另外两位成员黄贯中和黄家强。

   此外,一位陪伴Beyond乐队巡演多年的好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王小姐(化名)回忆起和Beyond乐队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她至今悲伤不已。当年Beyond乐队刚刚成立,身为主唱,黄家驹自然肩负重任。王小姐回忆说,家驹对朋友都很好,唯独对女朋友,他却无暇照顾。“家驹生前有蛮多女朋友的,他很受女孩子欢迎。”不是说家驹花心,但他注定没法对一个女孩子很好。“是因为家驹根本没有时间,当年他一心放在乐队的事情上。家驹很重感情,但他觉得自己给不了对方什么,索性就不对她们太好。”对事业的热情让他全身心投入工作。

  黄家强从小就被黄家驹带着到各地演出,深受家兄影响。王小姐从家强的陈述中,了解到另外一次发生在家驹身上的意外。原来很小的时候,有一次黄家强和哥哥一起出去演出,黄家驹因为表演太过投入,不慎落入演出台前方的水池里。

  哥哥发生意外后,黄家强一直不喜欢被问及黄家驹的事,而这并不代表黄家强不想念哥哥。他是用另外一种方式,在心灵深处与哥哥有着不间断的对话。“自从家驹去世后,在每张自己的专辑中,黄家强总会写一首歌来纪念他哥哥,但被问及是哪一首,他总是笑而不答。”王小姐说道。

  链接

  各地歌迷纪念黄家驹

  为纪念偶像,每年的昨天,歌迷的纪念活动也以各种形式举办。昨晚,上海Beyond歌迷会聚集在杨浦区某一酒吧内,演出黄家驹与Beyond的成名乐曲。负责这次活动的歌迷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已持续了很多年,每年来的歌迷都很多,热情并未因时间的推移而减弱。

  另据记者了解,还有的歌迷在各大网站的论坛上以各种形式纪念着黄家驹。有歌迷写了纪念黄家驹的歌曲,发布到论坛上与歌迷分享;有歌迷为黄家驹在网上设立了虚拟“灵堂”,供歌迷献花、上香祭拜;还有歌迷开设播客,全天播放黄家驹和Beyond的经典歌曲……上海歌迷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一直办下去。因为家驹的摇滚精神是不朽的。我们上海Beyond歌迷会一直支持家驹,一直支持Beyond!”除上海之外,河南Beyond歌迷会、四川Beyond歌迷会、深圳Beyond歌迷会等都在当地举办着各类活动纪念家驹。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家驹 | beyond | 黄家强 | 叶世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