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个人作品音乐会大牌云集 李海鹰:所有人都真唱


  音乐会演出阵容有刘欢、孙楠、韩红、谭晶、韩磊、雷佳等乐坛重量级人物,也有潘长江、孙俪、韩雪等家喻户晓的明星,还有多达300人的交响乐团、合唱团、电子乐队等。

  7月7日晚,“2008祝福北京李海鹰作品巨星璀璨交响音乐会”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演出阵容不仅有刘欢、孙楠、韩红、谭晶、韩磊、雷佳等乐坛重量级人物,也有潘长江、孙俪、韩雪等家喻户晓的明星,更有多达300人的交响乐团、合唱团、电子乐队等。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海鹰表示,这是一场向广东改革开放30年献礼的音乐会,虽然他近些年多在北京,但他的心从来没有离开过广州。

  风格:很古典 很流行

  知道李海鹰,很多人都是通过《弯弯的月亮》、《我不想说》、《走四方》、《我的爱对你说》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语速颇快的李海鹰透露,这台音乐会已经筹备了大约1年,无论演出阵容还是舞台硬件都很强。”舞台将占广州新体育馆的一大半,26日就开始装台了,只留下4000多个观众席。舞台的机关也很多。“李海鹰表示,和14年前的那场个人作品音乐会只是几十个歌手一人唱一首歌不同,交响管弦乐会占相当比重。”我是学古典音乐出身的,音乐会上,我会担任指挥和钢琴演奏。“李海鹰说,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一场简单的群星演唱会,古典与流行并重是这台音乐会最大的特点。对于为什么选在今年回广州举行这场个人作品音乐会,李海鹰表示,除了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也因为今年是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而自己作为内地原创流行音乐的见证人,也出道了30周年。

  演员:既南方 又北方

  赴北京发展差不多10年的李海鹰告诉记者,他将带来一些很北方的作品,如颇具东北二人转风味的《过河》,届时,潘长江将亲临现场表演。此外,还有军歌合唱《亮剑》等。李海鹰坦言,对广州有着最深的感情,他希望将最新的作品都呈现给最包容的广州观众。”这场音乐会中,最老的作品是我1986年创作的《梦江南》,将由民歌小天后雷佳演唱;最新的作品则是孙俪的《爱与空气》。“李海鹰表示,很多经典歌曲此次都进行了重新编曲配器,如谭晶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唱的《蔓延》,都将给乐迷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场音乐会将还音乐的本来面目,没有主持人,整场音乐会只有我自己会出来说两句;更要强调的是,因为是现场乐队伴奏,所以,所有歌手都将真唱。“李海鹰坦言,无论电视台晚会还是商演,假唱现场都十分普遍,但这次到场的谭晶、韩红等都是“现场英雄”,她们的现场表演反而更能征服观众。“这场音乐会将在广州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播出,还会录制成现场DVD。”

  乐坛:新媒体 新希望

  李海鹰说,2000年之后自己一直以影视歌曲、音乐创作为主,这两年更醉心于音乐剧的创作。

  李海鹰说:“影视行业已经很成熟了,音乐产业的投入回报却很成问题。唱片公司这个名称我认为有点过时了,未来将是数字音乐的时代。现在,我们将希望寄托于新媒体,当年《弯弯的月亮》走红是借助MV,而孙俪的《爱与空气》则是通过手机传播走红的典型。”

  说到如今新人难出头,李海鹰表示,歌手的走红很简单,就是遇到一首适合自己唱的好歌。“《爱与空气》如果给唱功很好的歌手,不一定会红,但非科班出身的孙俪唱出了那种青涩的感觉,恰如其分。”记者问,原创流行音乐的领军人物都纷纷投身音乐剧的创作,流行乐坛会不会更不景气,李海鹰说:“我们现在流行音乐的品种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其实,从事流行音乐创作的还是大有人在,而我们挑战歌剧、音乐剧,也是希望令市场上的音乐品种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