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黄家驹,一把破吉他铸就的永恒记忆

  15年了吗?那个名字还那么清晰,那种伤感还能带来一种揪心的疼。

  黄家驹,你走了15年了吗?

  是不是每一个传奇都会有一个并平凡的开始呢?那么黄家驹的开始究竟是平凡还是不平凡?

  在黄家驹家后面有一个废弃的厂房,在厂房的废墟中,年幼的他捡到了一把破吉他。

一切是从这一刻开始的,这把吉他居然承载了一段传奇。在黄家驹的一生中有很多吉他,他最伟大的作品也不是从这把破吉他中流淌出来的,但是这把吉他值得每个人记住,就像记住李嘉诚当年亲手做的那些塑料花。

  是不是只有“海阔天空”才能铸就“真的汉子”?那么黄家驹究竟有没有拥有过海阔天空呢?

  BEYOND已经成为了一个几乎不可超越的高度——你可以创造其他更高的高度,但是那不是超越。听着BEYOND的歌走过了岁月的变迁,那已经不仅仅是属于一个时代的时尚,而是一份铭刻的记忆。当15年前,他从舞台上跌落的那一刻,这份记忆就已经变得无限接近永恒。但是,也许是每一种成就都会伴随着遗憾,黄家驹最出名的歌曲,并不是他最喜欢的歌曲。这几乎是每一个天才的悲哀,因为天才必须超越时代,但是辉煌必须属于时代。

  是不是不平凡的结局才值得纪念呢?那么黄家驹的离去算不算一个完美的记号?

  当徐志摩乘坐的飞机坠落的一瞬,永远不会有人够资格“再别康桥”了。黄家驹的离去方式或许是很多人不能够接受的,但是也许正式因为这种不可接受的方式,让我们对他的印象更深刻。已经无法想象黄家驹变老的样子,他会不会放下他的吉他?他会不会有江郎才尽的一天?他会不会在后浪的推动下死在沙滩上?他又会和什么样的女人携手?他会有什么样的孩子?他能不能成为中国的波诺?所有的疑问都没有意义,至少我们可以庆幸,那些我们担心出现的情况不会出现了。

  是不是所有的噩耗都是让人难以接受的?那么黄家驹的传说究竟该怎么延续呢?

  还记得几年前那个传言:有人在日本见到了一个酷似黄家驹的人在酒吧唱歌,有人说他当年只是遭到黑社会的迫害而诈死离开香港。

  或许,那个传言会让所有喜欢黄家驹的人再次燃起一点希望吧?因为有了火种人们才懂得传递温暖与光明。

  不过,传言如果无法证实的话,始终是传言。是传言就会在风吹雨淋中被消融,即便坚如磐石也难逃这个命运。

  但是记忆不一样,因为记忆我们还可以在这个时候去思念一个已经逝去了15年的人,去感受他灵魂传递的火种。是的,记忆!一把破吉他铸就的永恒的记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家驹 | beyond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