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黄绮珊一月完成《大爱》 飞机上对讲机演唱募捐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15:2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重庆晚报
黄绮珊
黄绮珊

  “爱如一滴雨露,爱如一缕阳光,爱是一盏明灯,照亮每个人生……”相信所有关注汶川大地震的人,都熟悉重庆电视台地震直播中的主题歌曲《大爱》,而这首歌曲的演唱者,正是被誉为有着“亚洲最完美声音”的重庆籍女歌手黄绮珊。昨天,刚刚从灾区慰问演出回来的黄绮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一个月内完成《大爱》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大爱》这首歌在重庆的电台、电视台,甚至包括公交车、商场等场所播放,很多市民都从歌声中感受到爱和力量。但很少有人知道,这首歌的演唱者就是黄绮珊。

  昨天,黄绮珊出现在记者面前,由于连日在灾区演出,她的声音变得沙哑。黄绮珊告诉记者,《大爱》这首歌的制作前后不到一个月,歌曲由重庆广电集团总裁李晓枫作词,冯锐作曲。目前,这首歌在各大音乐网站的排名也非常靠前,黄绮珊表示:“作为歌手,我有义务通过音乐的方式来传达关注社会的爱心。”

  让黄绮珊特别欣慰的是,前两天她在一个小店吃砂锅米线时,老板问她:“你是不是唱《大爱》的黄绮珊?”得到肯定答复后,老板非要给她免单,不过她还是把钱放那儿就走了:“他们也不容易。”

  飞机上对讲机献歌募捐

  地震发生后,黄绮珊一直以一个歌手的身份,尽力帮助家乡的父老。昨天,黄绮珊告诉记者,一个多月以来,她参与录制的抗震救灾歌曲有10首,赈灾义演无数场,其中有一次,她还在乘坐的飞机上用乘务长的对讲机给乘客们献歌募捐。让她最感动的,还是她几日前随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在灾区的慰问演出。“灾区群众经历了这么大的灾难之后,还能那么乐观和豁达!”和艺术家徐沛东、那英(听歌)等人一起,黄绮珊随“心连心”艺术团去了汉中、宁强、勉县等灾区,每到一处,感受到的是灾区民众的乐观和热情。黄绮珊称:“看到了这些灾民之后,你就会觉得一切都是身外之物,活着就好。”

  最后的依恋是故乡

  自从2000年之后,黄绮珊就一直没有再出专辑。昨日黄绮珊透露,她的新专辑已经在制作之中,预计奥运后面市。另外,她演唱的奥运歌曲(听歌)《一起歌唱》也于昨天制作完毕,近日将与歌迷见面。

  黄绮珊在歌坛打拼了二十年,她称直到现在自己还是一个流浪的人:“流浪不是指我没有家,而是我的心一直在流浪,一直在寻找一个天堂。”不过她累了,就会回到故乡重庆,“只要一回来,就什么都顺畅了。”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