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 > 各方评论

独家: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 细数现场三宗“最”

  很以往一样,今天晚上举行的的第19届台湾金曲奖,是一个令到全球的热爱华语音乐的人所关注的颁奖盛事。不过,和不断爆出惊喜的得奖结果和演出部分的前几届相比,今晚的“金曲奖”颁奖晚会确实显得有那么一点保守的感觉。

  每一年的“金曲奖”的演出部分,其实都会在观众的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单单是上一届的颁奖晚会上,“舞娘”蔡依林在舞台上“玩火”的一幕就引来不少新闻的话题了。不过,今晚的表演部分,如果要用两个字来概括的话,就是“守旧”!四位美女主持反串起来,一起乔装起注明英国乐队“披头士”,高唱起自己胡言乱语出来的字句,虽然效果有那么一点搞笑,但如此的套路其实很早就已经出现在电视机中的综艺节目上了。没有一点新意思的,还有那个请出新秀歌手出来演绎前辈的经典歌曲的环节,这一两年来,开始在华人地区火爆起来的“星光帮”中的两位已发片的男歌手杨宗玮和林宥嘉,来演绎了很多已逝去的前辈歌手的经典歌曲。可以说,这么一个桥段的出现,更多是出于主办方向吸引那些以往曾关注电视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的观众,更用上他们二人在选秀节目中熟练的手法,去演绎经典的歌曲来进行,实为让人感到费解。以“致敬”为目的的演出、和表演环节,在电视机上看到的已经够多了吧?为何,一个这么盛大的颁奖典礼,怎么不能去给一个机会,让这两位已发行了自己的专辑的新人,来演绎一下自己的歌曲。

  至于颁奖嘉宾方面,这一届的金曲奖,更多地照搬了几个常常出现在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的谐星黄国伦、还有那几位自从出现在“超级星光大道”后火速蹿红的评委黄韵玲与黄小琥。算是很多电视观众熟悉的面孔吧,找到他们前来担任颁奖嘉宾,除了是对他们三人在音乐上的成绩的肯定外,更大的因由应该会是,想保持电视的收视率,和让他们三人在今晚舞台上继续保持在曾经的电视节目上的风格,来制造台词中的话题罢了。

  最糟糕的演出部分:当四位美女主持乔装成著名乐队“披头士”来进行表演时,应该会有很多在场的观众受到惊吓吧,当她们以“闹哄”式的唱腔来演绎时……

  惊吓指数:★★★★

  最精彩的演出部分:罗大佑在周华健和李宗盛的逐一介绍后,走上了舞台,并对着钢琴自弹自唱起自己的经典歌曲“恋曲1980”,不禁让人惊叹起,罗大爷果然是宝刀未老!!

  动人指数:★★★★★

  这一晚的颁奖,应该弥补了多年来,一直都得不到金曲奖肯定的周杰伦的一切遗憾,应为他竟然在第19届的金曲奖上,以五个奖项成为了金曲奖大赢家。另外,在周杰伦所得到的五个奖项中,除了有流行音乐部分的奖项,更有了他跨界插足“演奏类”的奖项,足以见证到他在音乐上日渐雄厚的实力。不过,令各位周杰伦的粉丝感到遗憾的是,由于在内地有演唱会在身的缘故,结果在应该由周杰伦上台领奖的时候,都交由到同样在这晚获得“最佳作词人”的好搭档方文山来代领。

  和其余21个在今晚颁发的奖项相比,竞争最为激烈的莫过于大会在最后颁发出来的三个大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最佳国语专辑奖”。因为,在这三个奖项中,被提名的都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歌手,如“最佳国语女歌手奖”中,被提名的就有来自新加坡的孙燕姿、蔡健雅、蔡淳佳,香港的莫文蔚,以及是台湾的张惠妹。而,这三项奖项的结果,确实是显得有点爆冷,因为得奖人都不是台湾本土的歌手——获得“最佳国语女歌手”的是新加坡的蔡健雅,获得“最佳国语男歌手”的是马来西亚的曹格、获得“最佳国语专辑奖”的是来香港的莫文蔚,这和以往几届的得奖结果相比,确实在郁闷的气氛中,为观众带出来些许的惊喜和爆冷的感觉。

  最期待的歌声:每一年的金曲奖,都会带出一些令人惊喜的声音。去年就有二人重唱组合“昊恩家家”;而今年的,就非夺得“最佳台语专辑”和“最佳台语男歌手奖”的盲人歌手萧煌奇莫属。

  期待指数:★★★★★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