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 > 相关新闻

第19届台湾金曲奖揭晓(组图)


  昨晚,第19届台湾金曲奖流行类各大奖项在盛大的颁奖礼中逐一揭晓,大小S、陶晶莹、侯佩岑四位风格各异的女主持人主持了此台晚会,她们不仅扮披头士,还排小品耍宝串场,奖项的最终名单也像这四位美女那样让人惊艳:周杰伦夺五奖,曹格与蔡健雅分获“歌王”、“歌后”宝座,其中蔡健雅不仅蝉联“最佳女歌手”,更夺得“最佳专辑制作人”大奖。

  《青花瓷》成绩傲人 周杰伦夺5项大奖

  超级自信的周杰伦此次得到了8个奖项的提名,这个成绩就连一向表现出不太介意“金曲奖”的他,早前也有点自得地说“评审眼光不错哦”。
昨晚,在演奏类奖项中,《不能说的秘密》电影原声大碟先为周董夺得“最佳专辑制作人”和“最佳作曲人”两项大奖,不过,最具分量的演奏类“最佳专辑”却被李欣芸的《托斯卡尼我想起你》夺得。

  在最具市场意义的演唱类奖项中,周杰伦与大热的乐团“苏打绿”以及蔡健雅展开了一个奇特的PK局面,三队人马分别在“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曲人、最佳作词人”等几个热门奖项中展开了角逐。尽管因没有突破的新意,几乎被所有预测人不看好,但是周董《我很忙》专辑中的单曲《青花瓷》此次却“出乎意料”地坐上了“最佳年度歌曲”的宝座,它也为周董赢得了“最佳作曲人”,为方文山赢得了“最佳作词人”的奖项。昨晚,没有出席的周董由好友、著名作词人方文山频频上台替他拿奖,不过8次入围“最佳作词人”的方文山在台上捧奖时却赞起了未得奖的张悬《毕竟》一词写得好。

  蔡健雅蝉联“歌后” 另夺“最佳专辑制作人”

  尽管拿得五个奖项,但周杰伦并不是本届金曲奖最受瞩目的人,当晚最光彩夺目的是蔡健雅。以七项提名入围“金曲奖”的蔡健雅今年的《Goodbye&Hello》市场反响甚佳,这也是她第一次以专辑制作人身份全方位操作一张专辑,颁奖前,蔡健雅就对传媒说,最希望能够夺得“最佳专辑制作人”,没想到,她的努力得到了大奖评委会的高度推崇,在“最佳专辑制作人”这一奖项中,她一举击败众多高手,获得了这项最具分量的专业奖项。在台上,梦想成真的蔡健雅泪流满面,拭着眼泪说,“第一次做制作人,真的太不容易了”。

  然而,这还不算最大的“惊喜”,就在颁奖晚会的尾声,蔡健雅再爆一个炸弹——去年被封金曲奖“歌后”的她,昨晚蝉联此奖,坐上“最佳女歌手”宝座,这也是近年来唯一一个两年同获“歌后”的女歌手。当天蔡健雅的妈妈也亲到现场为女儿打气,整个现场的气氛让再度上台的蔡健雅已经有些“晕”了,她感谢妈妈和自己的唱片公司亚神,并说要约公司的朋友们一起在颁奖后“大哭一场”。

  “最佳男歌手”曹格:“我是歌王,不是GAY”

  本次“最佳男歌手”奖竞争并不算激烈,入围者有陈奕迅、方大同、信、曹格、TANK、杨培安。此前,很多人预测陈奕迅会坐上“歌王”宝座,巧合的是,昨晚安排的“最佳男歌手”奖的颁奖嘉宾就是他与张惠妹两人,预测者以为他会把奖项颁给自己,但结果是,他将此大奖颁予了曹格。个子不高的曹格上台后,兴奋不已,他大声说,“哇,我是歌王!”搞笑的是,他在感谢辞中,还特别说要谢自己的女友,并借此大声宣称,“我不是GAY(同性恋)”,逗得台下观众跟着笑出声来。

  得到六项提名肯定的苏打绿昨晚获得另一个演唱类重头奖——“最佳乐团奖”,这支成绩不俗的乐团是最被乐评人看好的乐坛新势力。当晚,“苏打绿”数位成员的妈妈都跟着孩子们一起来到颁奖现场,为孩子们打气,有趣的是,她们都身穿红色。颁奖晚会结束于“最佳国语专辑”这个最重奖项的揭晓处,此奖被莫文蔚的专辑《拉活》夺得,十分爆冷,莫文蔚兴奋地在台上说,“拿到这个奖,我可以结婚了!”本报记者张漪

    张惠妹:上台7分30秒

  今年入围“最佳女歌手”奖的几位华语女歌手中,蔡健雅、孙燕姿和蔡淳佳三人都来自新加坡,再加上马来西亚的梁静茹,中国台湾的张惠妹,中国香港的莫文蔚,按提名比率,几乎像是一场“星马地区的赛事”。昨晚,“主场”作战的张惠妹身为唯一的台湾地区代表,享受了7分30秒的光荣。她担任开场演出嘉宾,以一身火爆的白发朋克造型出场,还以她的原住民名字“阿密特”在10位乐手的配合下,一口气唱了一组改编的串烧歌曲,其中包括翻唱《坏女孩》、《Kiss》等,时长7分30秒,显足了“天后”气派。不过,可惜的是,阿妹唯一入选的“最佳女歌手”奖也被蔡健雅夺走。

  三老将:同台回忆往事

  昨晚的现场来了三位音乐老将。周华健先行出场,唱完一曲后,他说,“有请"我的大哥"李宗盛”,怀抱着李家制造的吉他的老李站在台北小巨蛋的舞台上,感慨不已,“我很自豪,我在这里开过两场演唱会”,说完,李宗盛引出下一位嘉宾,“有请罗大佑老师!”罗大佑上台后,也开起了有关于自己年龄的玩笑,“我现在是罗公,连林夕都被称为是夕爷了!”活泼的周华健在台上不停地替两位音乐大师忙活,一会儿替李宗盛拉椅子,一会儿替罗大佑擦键盘,弄得全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三人在台上分别演唱了自己的代表作,还回忆了歌坛的一些往事。张漪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健雅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