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 > 相关新闻

以颁奖复苏乐坛是徒劳 金曲奖停业整顿三年

  金曲奖毕竟只是流行乐坛一个终端的反映,因此这几年金曲奖的没落,很大原因还是拜整个乐坛的低迷所赐。或者是急功近利包装偶像,或者就是盲目跟风国际的嘻哈和蓝调潮流,再加上时代信仰丢失所造成的创作灵感缺乏,种种的原因都使得华语乐坛陷入了一个历史最低潮期。
在这个时候,要求金曲奖做出美味的无米之炊,确实也难为了他们。不过,乐坛再烂,还是得抱有一种共进退的信念,不能老是以乐坛不景气作借口,就随意拿歌手和专辑打麻将玩,越是在这样的关头,你越是能从中挖到璞玉,不就越证明你与众不同和优秀吗?若因此成为华语乐坛一个复苏的拐点,金曲奖或许还真不朽了呢?

  不过,对于华语乐坛来讲,单纯幻想以音乐颁奖的复苏来唤醒乐坛的复苏,由此费尽心机来为金曲奖出谋划策,劝你还是先打消这个念头吧,因为这实在太本末倒置了。对于金曲奖来说,若想要在华语乐坛坐稳音乐奖项一哥的位置,就不能以传统的路子与低迷的华语乐坛一起沉沦下去。对此,倒是希望金曲奖不妨考虑以下几条建议:

  1、将金曲奖的人力物力更多地用于筹建金曲统计委员会的工作中去。以最权威的销量数字、下载次数,来统计出一张专辑、一首歌曲的消费数量,用冷酷的数字为那些浮夸的卫星浇冷水,冷水浇多了,人自然就清醒了,也就不会一次又一次出现那种人人都能过百万的闹剧了。

  2、金曲奖的流行大类形式可以质朴一点,就分演唱组和创作组好了,别像现在搞出那么一大堆奖项了,还制作、编曲呢!连像样的词和曲都没有,再好的制作和编曲也是白搭。

  3、金曲奖的评委也该深入到群众中去,多参加一些校园音乐活动,多听一些Pub的独立音乐,多了解一下华语流行音乐发展的最新动态,别等陈绮贞流行好多年了才想起给她颁奖,也别等张震岳、张悬已经唱遍两岸三地的今时今日还没回过神来。

  总之,就是希望金曲奖能够站在华语乐坛的高度,而不是音乐颁奖的高度来关怀流行音乐,只有这样,才能因为比别人站得更高而看得更远。当然,最终还是想建议金曲奖暂时停办,在华语乐坛如今好作品好歌手缺乏的现实下,干脆像奥运会一样办成四年一届,以尽可能多的资源来造就颁奖的丰富。停办的三年,权当是个缓冲期,而缓冲自然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