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 > 相关新闻

金曲奖与周杰伦的恩怨情仇(图)

  2001年,金曲奖慧眼识人地给予周杰伦这个新人高级别的礼遇,毅然授予他“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次年的金曲奖上,周杰伦凭借更为出色的《范特西》蝉联了这个奖项,他个人还被追加了“最佳作曲人奖”和“最佳专辑制作人奖”。不过,好景不长,在2003年第14届金曲奖,周杰伦虽然以《八度空间》三度获得“最佳流行音乐专辑奖”,但由于专辑整体在音乐上的不思进取,也让周杰伦个人与其它奖项无缘。

  2004年的第15届金曲奖,周杰伦可谓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被评论界视为革新式的专辑《叶惠美》,最终在主要奖项上却只为周杰伦收获了“最佳流行音乐专辑奖”。
专辑中全年火爆的《东风破》,既无缘作曲人奖,也无缘作词人奖。2005年,随着专辑《11月的萧邦》在当年金曲奖的全军覆没,已然成为天王的周杰伦,终于爆发出对金曲奖的不满,频频以炮轰作为发泄。这样做的代价,是之后的提名,金曲奖一直都在以各种方式来玩转周杰伦。尤其是今年,在给了周杰伦个人创纪录的八项提名之后,干脆将他挡在“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的候选资格以外,却给予《我很忙》这张专辑以最佳作曲人、最佳填词人、最佳专辑、最佳编曲等多项提名。所以,从去年开始,周董缺席颁奖礼,今年一样也不出现。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