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 > 各方评论

评论:第19届台湾金曲奖回归主流

    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7月5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曹格、蔡健雅分获最佳国语男、女歌手奖,而一身性感大露背的莫文蔚则凭自己制作的《拉阔》专辑获得分量最重的最佳专辑奖,让人跌破眼镜。

  周杰伦夺四奖成大赢家

  台湾金曲奖被视为华语乐坛最公正、分量最重的一个奖项,它的评奖过程中完全不考虑销量问题,纯粹从音乐制作和演唱的角度进行评选,因此金曲奖一次又一次将大牌歌手拒之门外,周杰伦就曾惨吃白果,失意而归。

由于华语乐坛过分不景气,优秀的音乐人和歌手青黄不接,今年的金曲奖回归主流,无论是歌王歌后还是最佳专辑甚至最佳作词、作曲,全部都是歌迷熟悉的面孔。

  当晚第一个奖项就颁给了缺席的周杰伦,周杰伦似乎是一个符号,暗示着整晚的颁奖将是大牌的盛会。尽管没到现场,但周杰伦成为了当晚的大赢家,八个奖项入围,最终收获四个奖项,《青花瓷》黄袍加身拿下年度最佳歌曲、最佳作曲人,而他更创下金曲奖19届以来的第一个跨界获得演奏类的最佳专辑制作人和最佳作曲人奖,才华得到一致肯定,而他的御用搭档方文山也如愿获得了最佳作词人奖。从干坐一晚没奖到缺席也能拿四奖,周杰伦在金曲奖的地位可谓是明显大翻身,也许已经步入尴尬期的金曲奖觉得还是需要人气和销量带动生机。

  曹格澄清自己不是Gay

  获得今年“歌后”的蔡健雅早已是“金曲奖”的常客了,获奖其实一点也不意外。此次《Goodbye &Hello》是两年来蔡健雅呕心沥血的作品,它进一步探讨都市女子的内心情感世界。专辑风格统一,制作精良,可谓是少有值得一听的作品。当晚在获得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后,蔡健雅哭着上台领奖,梅开二度获得最佳专辑制作人后,更是哭成泪人。

  而击败陈奕迅获得最佳国语男歌手的曹格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当晚最佳国语男歌手奖的颁奖嘉宾陈奕迅本身也是该奖项的候选者之一,遗憾的是当晚他没有上演自己颁奖给自己的戏码。当从陈奕迅手中接过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座后,曹格喜极而泣,半天说不出一句话。鬼马的陈奕迅在一旁逗他:“你要再不讲,我就讲咯。”曹格才拉过话筒开始致谢,没想到致辞却引起全场哗然,“我要感谢我的爸爸、我的妈妈,还有我的女朋友,我不是Gay(同性恋)的。”

  莫文蔚爆冷获大奖

  当晚以真空大露背短裙现身的莫文蔚在星光大道上已经非常抢眼,但如果你觉得她只是个卖弄性感的大花瓶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莫文蔚是今年金曲奖最大的黑马,她打败了呼声最高的蔡健雅一举拿下当晚分量最重的最佳专辑奖。

  莫文蔚的《拉阔》是华语乐坛这些年来难得的一张主题成熟的专辑,制作精致、词曲出色、歌手演绎完美。莫文蔚在走过曾经的辉煌期和漫长的尴尬期后,终于决定自己制作、统筹一张不迎合市场,纯粹让自己高兴的唱片,没想到这张唱片也为她迎来了音乐历程中的最高奖项。她在推出《拉阔》时就曾放话,这将是她所推出的最后一张实体CD形式发行的作品。虽然算不上是莫文蔚最高水准的专辑,作品也无法跟《阴天》、《盛夏的果实》相提并论,但总算是为她的音乐之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许,这就是金曲奖今年给她颁发的最大安慰奖。

    美女主持恶搞披头士

  尽管是台湾最重要的娱乐盛事之一,但金曲奖始终还是无法逃脱台湾综艺节目的氛围,每年的主持人都是分量十足却又笑话百出。今年陶晶莹、大S、小S、侯佩岑四美女齐聚,成为看点之一。

  红地毯上陶晶莹一身红裙配欠打的性感表情,甚是好笑,她调侃自己第十次主持的心得竟然是“要经常去拉皮”。而第一次主持金曲奖的大S一开始紧张到爆,在和另外三位主持人开会沟通后,方才卸下心头重担,明确自己的分工是“站在那里扮漂亮就好了”。再度接过金曲奖主持话筒的小S,以一身帅气却不失性感的裤装亮相红地毯,黑色的小礼帽非常抢眼,但她却自爆开场前已经紧张到拉了两次肚子了。

  颁奖礼过程中,这“四美”又化身“四活宝”,恶搞披头士,侯佩岑更变身主唱,而大S则打起了架子鼓。

  李宗盛扛着煤气罐上台

  今年的金曲奖除了有事先已高调宣传拉人气的杨宗纬、林宥嘉当表演嘉宾外,更重要的是请来了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三位大师级的人物。

  三位大师的出场很特别,李宗盛扛着煤气罐、周华健拎着米袋就上台了,他们表示音乐是否科班不重要,给年轻音乐人打气。三人的演出更可谓精彩,让人心中充满澎湃,台下歌手和观众都跟着他们一起合唱,共同感受经典的魅力。

  而林宥嘉当晚的演唱则有失水准,但是和杨宗纬的精彩对唱依然看点十足。梅艳芳的歌再一次被唱起,而且这一组的歌曲全部是唱给那些逝去的音乐人,表达了主办方在开场透露出的“致敬”态度。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蔡健雅 | 陈奕迅 | 莫文蔚 | 曹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