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上合之夜音乐会7月18、19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8日10:2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京华时报

  7月18、19日,“上合之夜”音乐会将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届时,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将分别选派艺术家进行文化交流互动。

  艺术名家参与盛会

  “上合之夜”音乐会上,各国均选派本国最杰出的艺术名家参与。来自俄罗斯大剧院的功勋演员弗拉基米尔·玛多林将以其深厚的艺术功底精彩演绎俄罗斯歌剧咏叹调和观众熟悉的俄罗斯民歌。哈萨克斯坦著名小提琴家阿伊曼·穆萨霍特扎耶娃将以精湛的技艺演奏世界名曲。而塔吉克斯坦更是选派了由共和国文化部第一副部长、著名歌唱家达斯吉耶夫亲自率领的国家精英表演团队莅临北京。同时,达斯吉耶夫还将以歌唱家的身份放歌舞台。

  中方出场阵容同样强大。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小提琴演奏家薛伟、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长笛演奏家唐俊乔都在被邀之列。

  演出形式多样

  音乐会上,来自俄罗斯等上合组织五国的艺术家们,将以器乐演奏、独唱等多种形式,呈现一派充满欧亚民族地域文化的别样风情。

  艺术家们表演的曲目既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苏联老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伏尔加船夫曲》《喀秋莎》《红莓花儿开》等,也包括著名的歌剧选段及名曲。同时,音乐会上还将展示塔吉克民族所独有的杜塔尔、铃鼓等民族乐器。

  时间:7月18、19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

  票价:50、80、120、200、300、400元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