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韦嘉新形象成熟转身 代言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4日14:31 来源:搜狐音乐

    淡出歌坛3年之久的歌手韦嘉又回来了!昨天,在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北京正乙祠戏楼,刚刚放歌青海的韦嘉宣布重回歌坛。韦嘉现场从北京市文化局领导叶重辉手中接过第六届北京市奥林匹克文化节荣誉宣传员的证书。好友赵季平、李静、孙楠送来的“特殊礼物”,令韦嘉既意外又感动。

    伴随着《扑啦啦飞》熟悉的旋律,韦嘉唱着她的代表作走上舞台。长发长裙的韦嘉一改往日中性形象,尽现成熟女人的妩媚风韵,令人眼前一亮。不仅是形象有所改变,这首现场演唱的《新扑啦啦飞》也和旧作有所不同。“新歌保留了大家喜欢的副歌部分,主歌部分作了更适合普通歌迷演唱的调整。”韦嘉告诉记者,作为自己最钟爱的一首作品,经过重新编配和演绎的《新扑啦啦飞》,少了原来刻意渲染的伤感,转为一个成熟女人对生活、对感情更为释然的表达,更为从容和放松,而《新扑啦啦飞》也是韦嘉重回歌坛为歌迷献上的一份见面礼。

    有着“中国重量级女中音”之称的韦嘉凭借单曲《扑啦啦飞》横扫国内各大金曲排行榜后逐渐淡出公众视线。韦嘉坦言:“其实这三年我一直没闲着,除了周游全国进行音乐采风,汲取各地的音乐元素外,不久还将推出新专辑。三年的摸索过程让韦嘉明白自己当初对市场的理解有失偏颇,“我发现只是埋头唱歌是不够的,其实我还是非常需要借助好的平台推广自己的作品,让大家真正有机会听到我的歌,韦嘉需要更积极地做歌手,所以我又回来了。”乐坛前辈赵季平和好友李静都通过VCR向韦嘉转达了祝贺和鼓励,同一天要开个人演唱会的孙楠更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表示非常羡慕韦嘉可以一直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希望她能一直执着地在音乐之路前行,自己会一直为韦嘉加油。

    据悉,重回歌坛的韦嘉在未来半年中已经有了紧锣密鼓的规划,其中包括刚刚在国际青海湖环湖自行车赛开幕式中压轴演唱了大气磅礴的主题曲《爱的奇迹》、推出新版《扑啦啦飞》。相比于徐小凤、蔡琴传统的抒情曲风,被誉为“内地中音歌后”的韦嘉希望能够成为梅艳芳这样的百变中音歌后。韦嘉称非常喜欢梅艳芳演唱的《床前明月光》这样风格的作品,并谦虚地表示,虽然未必能达到梅姐的成就,但仍会尝试怀旧中国风、小野丽莎的爵士以及清新、明快的曲风。尤其加入古诗词,在配器上有更多中国元素的表现都是韦嘉在新专辑中将着力打造的。

    昨天,韦嘉还被授予了“第六届北京市奥林匹克文化节荣誉宣传员”的称号。韦嘉透露自己将马上着手为奥运健儿创作一首加油歌,身为北京人的她还表示“我将尽地主之仪,以东道主和歌手的身份宣传北京,宣传中国优秀的传统艺术文化,不辱宣传员的使命。同时,我会提倡大家文明观赛,如果比赛中身边的人有脱上衣和爆粗口的行为,我一定会上前阻止。”而曾经的守门员经历让韦嘉更关注本届奥运会中的女足比赛,“我会亲自去赛场给她们加油!”

(责任编辑:蒋明晶)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