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搜狐女声 > 新闻报道

奥运必须要亲身经历

 

专访动画《福娃奥运漫游记》总导演曾伟京


  嘉宾:曾伟京,动画《福娃奥运漫游记》总导演

  主持人:《福娃奥运漫游记》这部片子在前期阶段是经过广泛的创意作品征集,您可以讲一讲在这个征集过程中,您看到了什么有意思的创意或者有意思的东西?

  导演:创意太多了,每天收的稿子我们编辑都看不过来。因为创意太多了,我只记得最小的和最老的,有一个五岁的孩子,写了一句话的创意,就是福娃开了一个商店,出售筷子。特别有意思,就一句话。就这个点子引发多少创意,就可以想象。


 
 
 
这是一个我印象比较深的。还有70、80岁的老奶奶,拿着自己写好的本子,不会用网络工具,往电视台一趟一趟来,找不着人在门口等着,来三趟才见着我,说这是我写的东西,你看看。都是这样的,你可想都有多少这样的事,都特别热情。

  主持人:您在制作过程中,最后选定的本子,都是从民间来的,还是一些专家一块撺的?

  导演:专家一块来的,因为真正征集来的本子不会太好用,因为跟刚开始的策划,整个立意、走向、路径都有不同的地方,不是特别好用,最后我们还是请了邹老师大编剧,还带着一个队伍整个完成了这个片子。

  主持人:但是征集活动在民间引起的反响挺大的。

  导演:主要想让大家参与这个事情,献计献策,最主要是参与。

  主持人:这部片子现在做到什么程度了?

  导演:现在分分钟都在出,今天在这里,大家还在做,你说今天做多少集,明天可能就变了。他一共是一百集。

  主持人:这部片子里,向观众推荐一些亮点,有意思的地方?

  导演:因为这部片子从开始策划就是一些民间名导,很多人都参与进来,有福娃设计者吴冠英老师,还有一些电视剧上一些领导,还有大编剧,都是行业内的顶尖人物。策划出来的东西,现在整个编剧的队伍,都是业内顶尖的人物参与进来,他们来写本子。剧本已经有亮点了,现在制作是非常大的公司,水晶石,还有蓝猫公司,二三维结合,技术上非常有说的,完全无纸化,通过网络传输。片子剪完以后给我们配音,歌手、演员都有参与,音乐部分,由刘欢创作的,片尾郑钧演唱创作的,这都是我们可以看得见的地方,更大的亮点应该说是福娃和卡酷他们之间产生的故事。因为福娃,小孩非常喜欢,卡酷是动画频道已经播了两年多的品牌,本身放在那里就是亮点,之间再产生故事,刚才我说的元素,肯定会很棒。

  主持人:这五个福娃在你们片子里都会长成什么性格?

  导演:肯定原有的性格都有,像熊猫、藏羚羊,原有固定的东西肯定会延续下来的,剩下就给他们分了性别。贝贝和妮妮是女孩,中间三个是男孩,有几个项目,比如水,贝贝演绎,她是女孩,有柔软的感觉,妮妮让她做体操项目,柔韧性的东西,由她来演绎,让两头设计成女孩,中间是三个男孩。

  主持人:再来说说明星配音,很多都是女明星,像陶虹、张靓颖、曹颖,她们给福娃配音,在福娃性格塑造上是不是有了新意?

  导演:这也是我们原来找明星的想法,一定让他们,首先带出明星自己的魅力,然后再结合我们片子,让他来发挥,体会这个角色,再发挥出更有水准的另外一种感觉。

  主持人:介绍一下,这五个福娃分别是哪几个人配音?

  导演:贝贝就是陶虹,因为陶虹就是贝贝真人版的代言人。

  主持人:都是运动员,跟水有关的。

  导演:她以前也是原来花样游泳运动员,她在配音的时候,说这个地儿不对, 我给你改一下,她能够用她的专业来弥补动画片当中的小小纰漏,这个很好。她又有话剧演员的功底,配得很感人。接下来就是晶晶,就是梅婷来配,梅婷跟晶晶有点反差,因为晶晶在我片子中表现力量型的,扔铅球和铁饼,沉着事是他干,所以梅婷配的时候要使劲了,要找基本的感觉,再带入自己的性格和魅力,有点反差,也挺好看的。欢欢就是金海心,五金海心嗓子特好,因为歌手不一样,嗓子亮,欢欢在我们这里就是领导型的人,挺正,金海心的声音又亮又正,也比较配。然后是张靓颖,张靓颖稍稍有点口音,有的字发不好,但是她特刻苦,弄得我们晚上四点给她配音,一遍一遍地过,现在听起来蛮好听,现在听起来有点洋味。还有妮妮是曹颖,曹颖是性格快人快语,妮妮本来是小燕子,北京的象征,她就有点快人快语的感觉,也挺配,平时她演的真人版的妮妮,这里有三个人都是原人出原声,真人版他们代言,动画片仍然是他们配音。

  主持人:会经常冒出一句英语吧?

  导演:这五个演员英语都特别好,我们有单词,有知识点介绍,我还说给你们拿来金山词霸听一下怎么读的,都会,不用说,而且发音基础特别好。

  主持人:这部片子,会不会将来卖到国外,全世界都看?

  导演:我们是这么希望的。

  主持人:最后刘欢做的歌,现在已经出来了吗?

  导演:片头歌出来了。

  主持人:是什么样的歌,是不是很大气的,给大人听的,还是很活泼的,小孩也很喜欢?

  导演:刚才听的,就是合声的,就是无伴奏,原声唱,完全靠人声的高低来演绎这首歌。非常好听,我觉得是大雅。普通人也会觉得这个歌特别好听。

  主持人:这样大型的奥运动画片,因为它跟奥运结合,所以意义挺不一样?

  导演:主要在它意义不一样,不管怎么说,它是和奥运相结合,同时现在首都创意产业,跟这个结合。无论如何,都是很有意义的。至于说还有什么更加具体的东西,它在行业内,还是会有贡献的,因为它积攒了很多经验,这么多专家、大师、明星、音乐人,为一部动画片参与,我觉得没有听说过,这个含金量给这个片子带来太多的东西,同时从业内,从动画行业内来讲,也留下了一个经验,比如说二三维技术的结合,一些流程上的管理,我们也是全新的,你不知道每天能做这么快的动画片,因为一部这样规模的动画片,要三年,我们一年时间做完。

  主持人:我听说它是做几十集在播,后面还再做,边播边做?

  导演:对,这种模式很多东西将来可以来说,可以借鉴,可以供大家批判或者来说的。

  主持人:希望这个动画大受欢迎。

  导演:我也是这么希望。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伟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