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电影版妈妈咪呀!美国首映 ABBA再受热捧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7:16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老牌乐队ABBA
老牌乐队ABBA

  老牌乐队ABBA的音乐触电大荧幕。

  7月18日,“Mamma Mia!”(妈妈咪呀!)电影版在美国在美国首映,整个演出使用了他们近24首歌,包括“Dancing Queen”,“S.O.S.”,“The Winner Takes It All”,“Take a Chance on Me”等。

  电影版“Mamma Mia!”由Universal Pictures(环球影片公司)制作,明星 Meryl Streep(梅丽尔·斯特里普 )、Pierce Brosnan(皮尔斯·布鲁斯南)、Amanda Seyfried(阿曼达·西耶弗里德)、Colin Firth(科林·费尔斯) 和Christine Baranski(克里斯廷·巴兰斯基)主演。这部电影以获托尼奖提名的舞台音乐剧为蓝本, 讲述了苏菲的故事,她希望在婚前能确认父亲的身份,于是偷看了单身妈妈Donna的日记,发现她妈妈曾经有三个情人,他们都极有可能是她的亲生父亲,情急之下,她根旧信件地址,寄了三张请柬邀请他们参加她的婚礼,“三个”爸爸在婚礼的前一日抵达小岛,大家都缅怀着自己与女主角的妈妈二十年前的一段情,于是高潮迭起。

  舞台版的“Mamma Mia!”1999年3月于伦敦的West End首演,并在两年后,于纽约的冬日花园剧场首演。在2007-08年的百老汇演出季中,它排名第五,据权威调查机构尼尔森统计,整个剧目的原声碟共带来1百40万美元的收益,销量排名第四。世界范围内,这部剧在全球140多个城市以8种语言上演,共收益20亿美元。

  电影上映前,人们就纷纷要求购买原声碟,7月8日由Decca发行的这张碟首周就在Billboard 200中排行第7,环球1992年发行的收藏版《ABBA Gold》在 Top Pop Catalog 上排名第6,这张唱片在全世界共卖出2千5百万张。

  ABBA的创建者Benny Andersson担任电影版“Mamma Mia!”的原声制作,他说他在工作室的任务是将乐队的配器重新还原,“我尽力还原歌曲本来的面目,让它尽可能接近我们最初完成它的样子。”

  同时他也希望制作过程中有些乐趣,“对那些早已对这些音乐了如指掌的人来说,这次我要加入新的东西使之有所变化”,他说。

  在被问道为什么30年后,乐队的歌曲仍经久不衰时,Andersson说,“那时,我们像所有人一样,尽力做能盛极一事的东西,但是至今我们仍能立足的秘密之一,是我们与英美的其他乐队相比,成长所受的影响不同,除了受Beach Boys, Elvis, the Beatles 和 Ray Davies的影响外,我们还有瑞典的民歌,那些东西都在你的脑子里,呈现出来自然与当时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大不相同。”

  他补充道,“那时,我们只是做我们喜欢的,人们能依然欣赏我们的音乐,我们实在是很幸运,那纯粹是幸运。”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