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披头士”演出球馆将被拆 Billy Joel众星致敬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7:26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周五,摇滚巨星Billy Joel在美国纽约的Shea Stadium的棒球场举行了一场告别演唱会,40多年前的1965年8月15日,"披头士"在这里征服了台下55600名观众,也征服了美国。

  当天为他捧场的是全明星阵容,前“披头士”成员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Aerosmith(史密斯飞船乐队)的主唱Steven Tyler(史蒂文泰勒), 乡村歌手Garth Brooks 及美国乐坛传奇Tony Bennett(托尼班奈特)等均是座上嘉宾,演出之前,门票早已销售一空。

  麦卡特尼对他说:“很久很久之前,我们曾在这里点燃了那个夜晚,今晚也会如此。”

  “晚上好, Shea Stadium,这里是不是很酷?”Joel 对台下拥挤的人群说道,这里是纽约职业棒球队的大本营,棒球季的比赛结束后,为了给一个新的运动场腾出地方,这个场馆将被夷为平地,“他们将把这里彻底推倒,但是,我想要谢谢你们,让我在这里做这项世界上最伟大的事情。”

  这场演出是向Shea Stadium的棒球场致敬,Joel一直以来都以他的家乡纽约和长岛为荣,他在纽约的每一场演唱会都令人记忆犹新,歌迷们对他的歌熟悉到任何一首都能齐声合唱。

  Garth Brooks 身着棒球队球衣出现在舞台上,跟着人群一起唱《She's Always a Woman》,台下观众里坐着Joel最著名的歌迷--他的前妻Christie Brinkley。

  Tony Bennett与 Joel合唱了“New York State of Mind”,Steven Tyler 表演了《Walk This Way》,谁人乐队的Roger Daltrey 演唱了经典的《My Generation》,一曲终了,Joel将吉他砸向舞台,将其摔成了两半。

  麦卡特尼最后出场,他边弹吉他边唱《I Saw Her Standing There》,最后弹奏钢琴演唱了当晚最后一首歌"Let It Be", Joel 坐在钢琴上为他伴唱。

  1964年,“披头士”到美国拜访他们少年时的偶像Elvis Presley(猫王),Elvis对于这四个小鬼能够独步武林,表示非常不屑,他一直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不想跟这些毛头答腔,他们不以为意,只觉得这是一次奇怪的会面。1965年8月,“披头士”起程二度赴美,这次的旅程比第一次短,他们在纽约Shea Stadium进行了演出,观众超过5万5千人,演出收益达30万4千美元,这场演唱会创造了观众人数和门票收入的世界记录,从此改变了乐队只在俱乐部和剧场演唱的历史。据统计,在1965年美国的唱片销量中,甲壳虫占了40%。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