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戴玉强廖昌永将携世界名嗓放歌北京祝福奥运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11:2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来自国家大剧院的消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8月5日,国家大剧院将举办一场名为“相聚五环旗下”的音乐盛典,由当今世界极具声望的五位中外歌唱家——美国女高音芭芭拉·波尼、美国男高音查尔斯·卡斯特罗诺夫、俄罗斯女中音奥尔加·鲍罗蒂娜、中国男高音戴玉强和男中音廖昌永同台演唱。由阎肃作词、徐沛东作曲专门为这五位歌唱家量身定制的《相聚五环旗下》,将作为这场音乐盛典的压轴节目,向世界传达出“奥运无国界、艺术无国界”的奥运理念。

  在昨天的媒体通气会上,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透露,这场音乐盛典缘于半年多以前国际奥委会的一项委托。按照惯例,每一届奥运会开幕之前的一周,国际奥委会将在东道国召开执行委员会大会,会址选在了国家大剧院的歌剧院,时间是8月4日,届时2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执委以及奥运官员都将齐聚国家大剧院,而当晚专门为这个会议举办的文艺演出,也委托国家大剧院承办。这将是一台综艺性质的演出,而大剧院在邀请到这五位世界级歌唱家出席演出的同时,也开始策划了第二天晚上的这场“相聚五环旗下”音乐盛典。

  “相聚五环旗下”将是一台既有世界风范又具民族特色的音乐盛会,届时,观众将不仅欣赏到世界歌剧经典咏叹调、艺术歌曲、各国民歌,还将欣赏到穿插其间的双京胡、双古筝等民族乐器的表演。五位歌唱家将不仅有每个人的独唱曲目,更将有不同搭配组合的二重唱、三重唱,以及最后压轴的五重唱《相聚五环旗下》。两位中国歌唱家与芭芭拉·波尼合作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也将是晚会上的一大亮点,这位美国“好姑娘”如何演唱中文民谣将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两位中国歌唱家在国内已经是家喻户晓,据介绍,芭芭拉·波尼是当今世界实力派的女高音,早年出道的经历堪称传奇,她现在已经拥有自己的艺术基金会,当她接受了国家大剧院的邀请后表现更加积极,非常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基金会帮助中国的青年音乐家。俄罗斯女中音鲍罗蒂娜是当今歌剧世界中的重量级人物,1999年她曾经随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访华,在音乐会版歌剧《阿依达》中演唱埃及公主,是当晚所有目光的焦点。卡斯特罗诺夫则是当今世界歌剧界初露锋芒的“未来之星”。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