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与软硬天师合作EP近日发行 麦浚龙展示野心(图)


  陈冠希虽然是香港时尚先锋,但尚且不构成“教主”。在今年年初的“是但噏求其大合唱talk show 2008”上,林海峰无比悲痛地控诉香港周刊在写他时冠以“过气潮流教父”的定语。7月17日,林海峰与葛民辉以及麦浚龙合作的EP《林民龙》发行,软硬天师CROSSOVER麦浚龙,那么,“过气潮流教父”是交棒给他吗?麦浚龙会是下一个香港潮流教父吗?至少,他在朝那个方向前进。

  音乐王国

  “我想整件事都有趣一点”

  一曲四唱就出EP

  新EP实际上只有一首歌,就是取林海峰、葛民辉、麦浚龙名字各一个字的《林民龙》。

歌曲由王双骏作曲、编曲与监制,黄伟文与林海峰填词,虽然只得一首,但他们做出了与at17、青山大乐队及Snowman(注:ERIC KWOK和JAN因为版权问题不能用SWING这个名号,而改用1999年两人成军时的Snowman)合作以及original四个版本。at17有很重民谣风,original则以打击乐贯穿始终,Snowman版则略去过门直接进入,青山大乐队版则以电子摇滚风呈现。

  一曲四唱就出EP,或许只有麦浚龙想得出这个点子。

  “或多或少”是林海峰的意念

  麦浚龙透露这张EP准备了一年多,早前林海峰和葛民辉接受《MILK》杂志专访时透露《林民龙》这首歌曲创作方面“或多或少”是林海峰的意念。

  因为家庭的关系,麦浚龙12岁就与葛民辉认识,葛民辉认为他“好似我个仔”,而因为上张专辑《成魔之路》中,林海峰唱了《成魔之路》另一版本两人由此相识,林海峰说:“《成魔之路》是黄伟文先填,后来我填,今次则相反,他说想做他读书时听软硬的感觉,希望做一首如《请勿客气》曲风的歌,后来我看到娱乐新闻,就想不如用这题材吧,就由此开始创作。”

  “想把它做成像外太空炸弹的味道”

  歌曲的MV还在制作中,麦浚龙透露故事大纲,“我和一个女孩都是机械人,被人操控,软硬就是负责操控的人,但其实他们一个知道,另一个就不知道对方,其中一个以为操控女机械人的那个是女孩,就去追求她,而另一个操控男机械人的就去玩弄那个操控女机械人的人”。

  而EP封面则是软硬和机械人造型的麦浚龙,尤其是麦浚龙,完全是游戏中的“超级英雄”的形象。EP设计也很独特:“我想整件事都有趣一点,因为这次整件事都好像漫画式那样。当做这张碟时,我们想把它做成好像外太空炸弹的味道。所以你拿这张碟出来时,有个开关,要拧开的。”

  时尚王国

  “我的潮流帝国是跨越国界的”

  麦浚龙拥有自己的品牌CHAPEL OF DAWN,正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办的HELLO KITTY史上最大型互动游戏大会BLACK WONDER,日本SANRIO邀请了3个时尚界的活跃品牌参与联名制作,这三个品牌就是麦浚龙的CHAPEL OF DAWN和TK麦浚翘领军的SILLY THING以及法国巴黎的时尚名店COLETTE,CHAPEL OF DAWN,与HELLO KITTY合作的物品包括手袋、T恤以及餐具等。

  在艳照门后,CHAPEL OF DAWN有大肆与陈冠希的CLOT打擂台的趋势。在本报记者对他所作的访问中,麦浚龙毫不掩饰自己在时尚领域的野心,JUNO的潮流帝国已经了然于心。

  Juno的时尚标准

  1.选择服装的标准?

  选择服装的标准最重要是舒适,近日我比较喜欢作恤衫西裤的配搭。

  2.选择饰品的标准?

  其实以前对于饰品是十分沉迷的,不过现在买的饰品多数会作为收藏品。就算是戴的话,也不会戴很多,但最重要是腕表和戒指都要大大的。至于比较钟情的品牌,饰品方面是JACOB&Co.,因为我和Mr. Jacob Arabo本身就是好朋友;而服装方面则是mastermind JAPAN,原因也是一样,因为我和本间正章先生是很好的朋友。

  3.潮流风向标需要具备的要素?

  成为潮流人物最重要的要素,就是不要朝着潮流人物这个目标发展。因为追潮流是很辛苦的事,这是我从来不会做的。

  Juno的时尚野心

  1.参与哪些工作环节?

  在我的品牌服饰中,差不多所有环节我都会参与,包括设计取向、款式概念和细节、配色、质料的选择,甚至生产地方、出产数量、还有与什么品牌合作等。我是所有环节中最重要的领军监督、决策人和主导者。

  2.未来的潮流蓝图?

  一个品牌或者一件产品,最重要的是眼光要放得远,不要局限在自己身处的基地。不论我的音乐还是服饰,都不是只着眼于香港市场。我推出CHAPEL OF DAWN首个系列时,就是朝着世界性的目标进发,结果一推出,巴黎那边就跟我们要订单了,随后世界各地的多个地方亦相继入货。所以,我的潮流帝国是跨越国界的,不同国家的人都会知道我所制作的产品,并且知道它们都是有质素的制品。(南方都市报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罗瀚遐)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浚龙 | 林海峰 | 林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