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隐形情歌王子李建衡重拍《月亮怎能代表我的心》MV征选选男女主角 > 相关介绍

《月亮怎能代表我的心》征集剧本 优秀作品之二

  MV剧本 《月亮怎能代表我的心》

  黑底白字:在一个人的世界 就在我认识你之前

  (音乐起)

  冷燥的天气,天空飘浮一片羽毛,飞在一座小城堡的上空。建筑为欧式。

  歌曲:

  镜头1:羽毛飞过城堡尖顶,此时为逆光镜头。

背景为橘黄色天空。(建筑中间有空隙,有阳光投过)羽毛在此或明或暗。飘落到褐色地表。

  镜头2:羽毛飞起,此时为仰视镜头,飞到一层某个窗前,镜头定格在窗前,羽毛飞出镜头。镜头推进,窗户被雾气蒙着,透过雾显出里面一个姣好的俄国玩偶。(玩偶性别:男,造型可为有些老旧的军装击鼓小人。)

  镜头3:看到石板路,一个穿着红色舞鞋金色裙子的小女孩向镜头走来,小女孩的金色在昏暗中尤显耀眼。

  镜头4:玩偶顿时精神了起来,抬起双手想击打鼓面。但太久没用,锈迹斑斑,捶出来的声音黯淡,毫无生气。此时,小女孩渐行渐远。

  镜头5:玩偶开始每天一点一点启动自己。开始联系有序的鼓点,他盼着女孩再次经过。

  镜头6:各场景切换,雨天,晴天,阴天,闪电,白天,夜晚,玩偶不停的挥舞着鼓槌。

  镜头7:一个晴天,小女孩终于出现,玩偶激动的开始敲起鼓,欢快的鼓点引着小女孩翩翩起舞,金色的裙子随风而起,在太阳底下闪耀,夺目。

  镜头8:每天小女孩都会过来,玩偶每次都演奏不同的鼓点,小女孩翩翩起舞。

  镜头9:小女孩家,在妈妈的帮助下收拾行李,旁边有3包已经打好的大旅行箱。

  镜头10 :小女孩一家人搬走,女孩坐车路过玩偶城堡的时候,偷偷的挥手,和玩偶说再见。

  镜头11:玩偶打击出最后的一声捶,音乐戛然而止。

  镜头12:15年变迁,镜位摆在街角,街上不停变迁,直到城堡变成了一家做玩偶的商铺。

  副歌重新奏起

  镜头13:镜头拉近。重新聚焦橱窗。橱窗后一个小隔间里摆着一个崭新的击鼓小玩偶。

  镜头拉开,街上人来人往。

  镜头14:玩偶店中,一对漂亮的新人,男子拿起了那个击鼓小人,上动发条,玩偶却一动不动。

  镜头15:镜头回溯3年前,玩偶是被店主在重装店铺的时候发现,重新修理了一遍。刷了漆。但玩偶再也没有击奏出鼓点。

  镜头16:只有玩偶认识,他面前的女子就是15年前的那个小女孩。只有玩偶知道,他的鼓点只为她一个人而奏。

  镜头17:女孩把玩偶买回了家,摆在新房窗台

  镜头18:打开窗户,白鸽飞走。留下一片羽毛。

  镜头19:羽毛飞远飘过城市上空。

  镜头20:音乐渐止,镜头停在:月光下的玩偶身上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