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许志安梁汉文张卫健首次同台演出诉说当年情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8日11:4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讯 虽然许志安、梁汉文和张卫健是好朋友,可大多数时候他们总是各自忙碌着,所以鲜有同台的机会。但是前晚,他们却因为同时出席广州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中国之旅启动仪式而得以重聚。同时出现的,还有他们另一位好朋友何韵诗。

  这次难得的相聚令许志安忍不住激动地说:“能和好朋友一起同台演出,共同演绎朋友情怀,唤起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当晚,3个好兄弟还同唱一首《好朋友》,用歌声来表达对彼此的情谊。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朋友给我鼓舞,我朝梦想迈步”。许志安、梁汉文和张卫健当年的故事,无疑是这一主题在现实中的完美诠释——原来他们曾签约同一家唱片公司,后来正是靠着相互支持,才一起鼓起勇气朝音乐梦想迈步。

  说友谊 因为都喜欢运动

  许志安和梁汉文都出身于选秀,然后陆续签约到华星公司,接着就成为了好朋友。其实,还有一个人,和许志安交友更早,那就是张卫健。现在被圈内人冠以“电视奇人”称号的张卫健,当年其实是唱歌出身,后来才跑去拍了很多年的电视剧。

  “我第一个最好的朋友是张卫健,要好的原因是他喜欢打桌球,很幽默。而梁汉文也很喜欢打桌球,比张卫健更幽默。然后就成了很好的朋友。”许志安说,其实他们是“四兄弟”,同样是由于爱运动的原因,后来他们又和苏永康成了“哥们儿”。

  梁汉文则补充说,不仅是桌球,当年一群人还常常找地方去踢足球。“我们都很喜欢运动,然后喜欢唱歌,连喜欢喝的酒也是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总之很多兴趣都一样,所以感情一直很好。”

  香港地方并不大,然而明星却层出不穷,因而在娱乐圈生存,压力之大可见一斑。3个人说,还好最难捱的时候,都有朋友在身边为自己加油打气:“朋友给我鼓舞,我朝梦想迈步。”

  “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不顺利的事情,那段时间就会非常地难过。还有,如果连着接拍几部戏,需要一直赶工的话,也会有非常大的压力。”梁汉文说,通常这时候许志安、张卫健他们都会给他打气,“对我说keep walking(永远向前,坚持努力)之类。其实,我们都不太会说‘谢谢’,但朋友情始终都在我心中。”

  说奥运 原来三人都喜欢刘翔

  离奥运会只有十几天的时间,十分热爱运动的三兄弟也不愿错过这个话题。他们果然很默契,连支持的体育明星都是同一个。

  梁汉文喜欢短跑项目,因为在很短的时间,可以看到运动员很强的爆发力。“在运动员中我最喜欢刘翔,他是我们夺金牌的希望。他真的很厉害,每次比赛我都会看!”而许志安爱看的比赛项目是射击。“原因是我觉得运动员在安静的时候也很有力量。”不过,他最喜欢的运动员却和梁汉文一样,就是刘翔。“喜欢的原因不是他有多厉害,而是他对自己很有信心。他最近回答一个记者的问题说‘别人都不是我的对手,真正的对手是我自己’。所以我觉得他很聪明。我们全中国人都会支持他。”

  张卫健则透露,到时会去北京看奥运会,“不过要是弄不到票的话,只能在酒店里看电视,哈哈。我和两个好朋友一样,非常渴望看到刘翔夺冠的那一刻。”

  说结婚 许志安依然不松口

  日前,梁朝伟和刘嘉玲在不丹大婚,令很多明星都兴起了结婚的念头,梁汉文更是表示要在今年冬天完成人生大事。不过,他借口说因为手头上的工作还没做完,所以具体日期仍无可奉告。

  而许志安也口风甚紧——尽管前女友郑秀文喊着想嫁,他依然不肯透露是否有新恋情。“梁朝伟和刘嘉玲,他们在某个阶段要做一个事情,应该要做的事情。那对于我来说,现在我自己的阶段,就是要想好自己要怎么放下(感情),然后怎么走。”许志安说,如今的目标和梦想,就是能够拍一些成功的、具有影响的电影或者电视剧,当然也会把注意力更多一点放到唱歌上。“比如说要选什么歌曲能让大家耳目一新。毕竟我唱歌这么多年,很多歌曲的种类都尝试过。下半年我会多考虑一点这方面的事。”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