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打开艺术之门”打击乐夏令营吸引众多儿童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9日09:4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澄)“打开艺术之门2008暑期系列”年复一年地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惊喜,特别是每年推出不同主题的夏令营,更是让孩子们感受、体验到艺术带来的喜悦。今年,最为吸引孩子们的是李飙打击乐夏令营。100名的营员编制,竟然有超过1000人报名,李飙随即推出了二期,再添100人。上周开营当天,5至7岁班的小家伙们开心极了,跟着老师敲敲打打,造出各种声响,午休的时候也不肯罢手,有的孩子更是一边捏着肯德基一边拍着手鼓,夏令营的教室都快乐翻了天。

  专家观点

  爱好成就素养成就爱

  李澄

  爱好,能够成为一个人一生从事的事业,也可以成就更多非专业人的素养,只有接触了才会有选择地关注、喜爱,并进而成为爱好。历时十多年的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每年夏天都在吸引着更多的孩子对音乐、对艺术产生兴趣。

  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之“李飙打击乐夏令营”仍旧如此,在音乐堂的教室,一群5岁到7岁的孩子们刚刚下课,却仍旧兴奋不已,纷纷用小手拍着各种大鼓小鼓、马林巴琴,听着奇妙的声音……在古典音乐界,这样为儿童以及青少年做普及工作是有传统的,李飙正在做着他的上一代李德伦老先生30年前做过的工作。而说到李德伦,又不能不说到他的前辈,美国最伟大的作曲家、指挥家伯恩斯坦。

  早在50年前,伯恩斯坦就开始利用电视为青年人们举办“青年音乐会”,从1958年到1972年,他定期带着自己的纽约爱乐乐团在电视上与青年人见面。伯恩斯坦总是迫不及待地希望与青年人分享他的音乐艺术知识,他的边讲解边演奏成为了美国最受欢迎的电视品牌节目。可以说,伯恩斯坦在普及传播音乐艺术氛围并进而成就美国人的素养和爱好上,真的是功不可没。据说,伯恩斯坦的这种热情也是缘于他对自己家人深厚的爱,伯恩斯坦的女儿如今正在将这份爱传递给世界上更多的人。在今年秋天的北京国际音乐节上,她将为中国的青年人带来父亲当年的“青年音乐会”。这是一个延续了50年的爱,一个延续了两代人的爱,还将是跨越了美、中两国的爱。人们的爱多了,内心会更加美好平和,世界也会更加和谐。让孩子们多一些爱好吧!它会慢慢地变成爱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