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周华健11月北京开唱李宗盛罗大佑等助阵(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9日10:0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晨报
周华健眉飞色舞
周华健眉飞色舞

  11月21日,周华健将再次登上首都体育馆的舞台。昨天下午,周华健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起了演唱会和刚刚成立的“纵贯线Super Band”乐队。

  组乐队

  为“搞破坏”

  上周五,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在台北宣布成立“纵贯线Super Band”乐队,在乐坛掀起轩然大波。

  昨天,周华健一露面就开玩笑,说自己“刚组团,就单飞”,还笑称自己是乐团的主唱,其他三位是伴舞。但当被问到组建“纵贯线Super Band”是不是“玩票”时,周华健却认真地说“要真干”,“罗大佑、李宗盛、我和张震岳都算是某个阶段歌坛的代表,这四个人组成一个团体会擦出什么火花很值得期待。”

  周华健说十月份“纵贯线Super Band”将集体到北京亮相做宣传,“我们在一起就是要‘搞破坏’,如果罗大佑今天写个歌,谁敢说不好?但我们在一起就可以说‘嗨,罗大佑,你写的要改,李宗盛大哥,你写的那个不能用。’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我们不是要唱老歌,而是要出一张很好的唱片,要让同行都吓一跳、都佩服的作品。”

  演唱会

  不惜重金

  北京是周华健举办演唱会最多的城市,至今至少已经5次。周华健说自己很“贪心”,总想回来这里唱歌,因为观众的大合唱实在令自己难忘,“1991年我第一次在北京办演唱会,我唱‘花篮的花儿香’时,一开口就是全场大合唱,特别震撼、刺激。2001年在北京唱时,居然有一个歌迷冲上台跟我握手,下台后就被公安带走了……”回忆起这些事情,周华健屡屡笑得前仰后合。

  周华健说,这场演唱会要做成一场“屋顶上的演唱会”,他透露这个灵感来自早期的披头士(听歌)乐队,也寓意自己出道21年,要在高处看看歌坛的变化。对于舞台设计,周华健则半开玩笑地夸下海口,“虽然肯定输给鸟巢,但不会输太多。这次我们不会吝啬,会多花些钱做到最好。”至于演唱会会不会请“纵贯线Super Band”其他三位成员亮相,周华健表示等策划好演出的主轴,自然要设计请他们出场,“有这个资源不要浪费,我会告诉他们我出车马费,不会让他们吃亏。”

  志愿者

  替子报名

  周华健表示这次演唱会新歌大概占三分之一,此外奥运歌曲也是一个主要部分,其中除了有周华健为奥运志愿者创作的《我是明星》,还包括他参与演唱的《北京欢迎你》等曲目,“因为11月奥运会结束也没有太久,谁得了金牌、谁惜败一定还是大家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所以唱这些歌一定会有共鸣。”

  说起奥运的话题,周华健变得更加滔滔不绝,“我希望到时候能去现场看比赛,即便没有搞到票,也会到北京看电视直播,此外我儿子现在是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他6月刚刚满18岁,是我给他报的名,到时候我要来看望他。”采访最后,周华健透露目前他已经在北京买了房子,“和李宗盛一样,我现在在北京的时间已经很多了,以后我一定要在北京定居。”晨报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