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周华健称最近工作生活重心将是奥运会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9日13:5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昨天下午,在录制“奥运倒计时10天”晚会间隙,周华健接受了记者采访,既为自己11月21日首体演唱会提前造势,更表示最近时间他的工作、生活重心都将是北京奥运会

  聊“鸟巢”:“哇喔”不断

  周华健演唱的《我是明星》被选作北京奥运志愿者的主题歌。周华健自己在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后,最近也终于接到了奥运期间的正式“任务”——作为导游为各地来宾介绍“鸟巢”。

  “‘鸟巢’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由远到近的过程。之前关于它的消息都是传说,后来也只是从媒体上看看照片,再后来路过北四环的时候可以远远看见。但它一直给我种艺术品的感觉,很震撼。现在我终于可以亲自进去了。又发现它不仅外观震撼,在内部的实用、服务方面也绝对是世界一流,让我身为中国人感到非常骄傲。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走进‘鸟巢’,当时就感觉每一寸钢铁都呈现出伟大的感觉,当时无法控制‘哇喔’的一声就出来了。我还特意绕了一圈,发现从每一个位置都能把场地看得很清楚,这真正是从观众的角度出发去建造的。此外比如楼层间都是独立的楼梯,在需要疏散的时候,每一层的观众都不会被其他楼层的人群堵住,非常人性和安全。”

  聊儿子:连说“厉害”

  除了自己是志愿者,周华健还为刚满18岁的儿子周厚安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以前放暑假叫他去打暑期工,他嘴巴一直歪歪的。这次为他报名了志愿者,哇,结果他就一直在说‘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他英文非常流利,中文水平也不差,这次担任的是翻译、向导的工作。我很骄傲,从小就注意对他进行中文的教育。可能因为更年轻吧,有时候我翻译不出来的英文,他都能给出一个更贴切、更有时代感的中文。比如我说‘我请客,大家随便喝酒’,他就会说‘无限畅饮’。很厉害。”

  聊个唱:请出老友

  上周末,周华健与自己敬佩的前辈罗大佑、李宗盛和自己欣赏的后辈张震岳在

  台北宣布,四人组成名为“纵贯线SuperBand”的乐队。周华健表示自己担任这支超级乐队的主唱。在11月21日首体的演唱会上,也有望把这支乐队拉来演出。

  此外,周华健还对首体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很是得意。“我们在现场设计了一个大屋顶的效果,取名大概就叫‘屋顶上的演唱会’。这个是来自披头士乐队的灵感。你可以想象一下,我们在屋顶上,看看夜空、看着城市的变化、歌坛的变化、人们的变化,不时会有个朋友走过来跟你一起唱唱歌……这样的故事内容会非常丰富。”

  聊北京:迟早搬来住

  由于工作关系,周华健来往北京的次数越来越多,他对北京的感觉也更加深切。“我现在还记得1991年我第一次来北京开演唱会。我说唱首《南泥湾》吧。结果刚一唱‘花篮的花儿香’,下半句开始就是全场大合唱。当时我就震惊了。这在其他城市是很难有的气场。北京也是我做演唱会最多次的城市,至今已经是第5次(香港是‘场’最多的城市,因为每开一次都会连演很多场)。我很羡慕在北京生活的朋友。仅仅是最近的5年,北京就几乎变了个新样子。更重要的是,一些属于北京的文化、属于中国文化的内容没有遗失,都还在。我在香港、台北、纽约、洛杉矶都生活过,其实每个城市的发展都要经历塞车、大众交通便利这样的过程,我觉得北京很快就要完成这个阶段,向更加便利迈进了。很早以前,我就想搬来北京住。正好奥运会我需要做很多事,现在已经在北京买了房了。我看,我全家都搬过来住已经是迟早的事了。”

  周华健还表示,在奥运会比赛期间,他也要身体力行当好北京人:“我要是要到票就去现场看,要不到票就在自己家看电视。毕竟是在北京嘛!就算是看电视,也跟在其他地方看电视的感觉不一样。”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