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西班牙吉他演奏家来深演奏“试金石”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9日14:0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何文琦)7月31日晚,著名的西班牙皇家交响乐团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梦幻西班牙”音乐会,演绎《卡门组曲》、《三角帽舞曲》等经典乐曲。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西班牙国宝级吉他演奏家” 周斯·玛利亚·卡拉多,他将和交响乐团合作演奏被称为世界三大吉他协奏曲之一的《阿兰胡埃斯协奏曲》。

  卡拉多是世界著名的吉他演奏家和作曲家,被冠以“西班牙国宝级吉他演奏家”、“当代最重要的吉他演奏家”等美誉。他多次与台蕾莎·贝尔冈萨合作,演出多部著名作品,包括比才和莫扎特的作品。还经常被邀请为许多重要的吉他音乐会和交响音乐会做开幕表演。在这次访问深圳的音乐会上,卡拉多将为大家演奏西班牙的世界名曲《阿兰胡埃斯协奏曲》,这首曲子被誉为吉他演奏家的最佳试金石,是世界三大吉他协奏曲之一。

  《阿兰胡埃斯协奏曲》又名《阿兰胡埃斯之恋》,是西班牙盲人作曲家华金·罗德里戈饮誉世界的吉他名曲。乐曲充满一种西班牙式的忧伤,优美难以言喻的旋律以及随处散发的浪漫色彩与奔放活力,令它在1940年首演后即风靡世界,成功地为吉他音乐竖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也因为此曲兼具繁复技巧与音乐性的高度挑战,多年来始终是所有吉他协奏曲中演出频率最高的乐曲。这部洋溢着快速节奏与悠扬旋律的作品,各个乐章的主题都有明显的民族性格。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