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千万销售天王制作人李正帆 首张专辑横空出世

李正帆封面
李正帆封面

  近日,星外星唱片正式推出台湾千万销售天王制作人李正帆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二月三十一 我将离开你》。李正帆是台湾流行音乐史上一个发光的名字,他曾担任陈淑桦《梦醒时分》专辑的全部编曲而使他成了李宗盛口中的天才编曲,更被许多音乐工作者视为瑰宝。

  李正帆除了洋溢的才华,对音乐抱持的真心是最令人心动的。当年在李泰祥的推荐下,成为福茂唱片旗下歌手,生性羞赧的他迟迟未在舞台前曝光,但编曲的天赋却无法掩盖。

当年为庾澄庆《想念你》、伊能静《十九岁的最后一天》作曲、编曲在华语乐坛初声试啼,到陈淑桦《梦醒时分》专辑的全部编曲惊艳全球华人,谛创国语唱片至今无人能破的百万销售,使他成了李宗盛口中的天才编曲,更被许多音乐工作者视为瑰宝。接下来,从顽皮幽默的《顶尖拍档快乐颂》;温暖浪漫情怀的《求婚》、《最浪漫的事》;时下女生吶喊青春的《我是女生》;婉约中国风的《旧梦》;还有《花雨夜》、《过完冬季》…到《爱是寂寞的风》、《葡萄酒作怪》,这些作品几乎都是充满阳光、正面、温暖、可爱的女人情歌,2005年,他更凭《燕尾蝶 下定爱的决心》之一曲“宁夏”获得16届金曲奖最佳作曲。

  在制作过千万张华语唱片销售佳绩后,2008年他终于发行个人第一张专辑《二月三十一 我将离开你》。全新首张个人专辑,收录了14情歌,将多年来的人生体会和爱情故事与大家分享,无疑是放大镜下李正帆的解码过程。新歌包括了《男孩女孩》、《二月三十一》、《玻璃鞋》、《鱼和鸟》、《慢活》与演奏曲《吉他》,以及他分别邀请合作无间的音乐好友黄大炜唱出《二水田中》和太太珍妮佛再次演绎歌曲《绣花》(原唱∶梁静茹)。主打歌《男孩女孩》描述着爱情的极简主义,而《二月三十一》是传世情歌新的主流》,《单车》则听得见海风的声音。

  相较过去创作风格,李正帆这张重新出发后的作品,多了一份对生命承受的张力,是一种领悟、也是一份坦荡,他发觉生命不再是温暖的美丽,而还有一股冷冽的残酷需要平衡。激撞之下,苦与乐、黑与白,对立完整的音乐风格油然新生!此张末世载体CD珍藏版可谓是他多元人生完整感受的结晶。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正帆 | 陈淑桦 | 李宗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