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广州亚运歌曲进入全面评选阶段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0日16:0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7月29日,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广州2010首届亚运入围歌曲评选启运仪式暨第16届亚洲运动会歌曲征集组委会聘书颁发仪式。据悉,第16届亚运会首届歌曲征集工作自2007年6月启动以来,采取定向征集、社会征集与网络征集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原创作品,至今年6月30日第一届征集工作告一段落,转入评选阶段。

  此次亚运歌曲征集活动得到了海内外词曲作者及音乐机构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为数众多的专业音乐人如香港著名音乐人雷颂德、歌曲《快乐老家》创作人浮克、歌曲《月亮之上》创作人何沐阳、著名词曲作家张全复、赵小也等也积极投身亚运歌曲创作中。经过统计整理,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参选作品300余首,其中既有音乐大师、音乐院校的专业制作,也有来自业余作者和基层群众的词曲作品。作者们立足广州社会、经济和文化特点,融入岭南文化、中国文化以及亚洲其他文化元素,创作出了一批具有东方色彩、亚洲特色,体现亚运理念的好作品,其中不乏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之作。

  据亚组委领导介绍,此次入围亚运歌曲评选启动仪式和亚运会歌曲征集组织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首届亚运入围歌曲评选工作正式展开。组委会已成立由著名音乐人、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组织对参选歌曲进行专业评审,首先从300首歌曲中挑选30首,8月底组织鉴赏会鉴赏,之后再最后评选出10首入围歌曲进行录音制作,10月份组织亚运歌曲征集颁奖晚会向社会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