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城国语力颁奖 阿Sa以“蔡卓妍”身份拿奖(图)

  (南方都市报 特派香港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罗瀚遐)过江龙搅翻现场!前天晚上,一年一度的新城国语力颁奖礼在香港会战中心举行,众多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歌手与内地、香港歌手一起登台,但显然台湾歌手能歌善舞更为动感,罗志祥、S.H.E.以及潘玮柏等将现场气氛掀得一浪高过一浪。

  [大赢家]陈奕迅夺5奖,S.H.E.、罗志祥紧随

  当晚陈奕迅成为颁奖礼的大赢家,共赢得5个奖项(包括新城国语力年度歌曲、年度歌手、演绎奖、男歌手、国语力歌曲),S.H.E.以4.5个奖项(其中最佳合唱歌曲《窝心》与飞轮海分享)紧随其后,罗志祥则以4奖排在第三。往年国语力最风光的刘德华虽没到现场,但还是赢得“全球至尊舞台大奖”及“全球最受欢迎至尊歌手大奖”。

  [新身份]阿Sa以“蔡卓妍”领奖,还是不习惯

  前天晚上,阿Sa继续独自领奖,而主办方则以“蔡卓妍”来取代“阿Sa”。今年年初的9+2颁奖礼上,独自领奖的阿Sa说自己因为一个人登台领奖演唱所以“紧张到发抖”,这次干脆以蔡卓妍身份领“全国最受欢迎偶像”奖项,阿Sa说自己“还是不习惯,但路还是要走下去,希望明天会更好”。


  阿Sa在台上演唱写给妈妈的歌曲《妹妹》,当晚跟她合写《单·亲·爱》的蔡爸爸以及妈妈都来到现场为她打气,蔡妈妈更在台下跟着女儿合唱,场面温馨。而粉丝们对TWINS不离不弃,虽然前晚只得阿Sa一人表演,但歌迷除了打出“阿Sa”的灯牌外,不少粉丝依旧举着“TWINS”的灯牌支持偶像。

  [高人气]小猪29岁生日,粉丝狂热支持

  现场第一拨高潮就由罗志祥点燃。小猪一出场,现场歌迷纷纷冲向会场前方,打出支持偶像的灯牌随着他的歌舞一起又唱又跳。前天正好是小猪29岁生日,他说新城颁的四座奖杯正好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这天是他的“LUCKY DAY”非常开心。而歌迷们也纷纷举着猪头以及“亚洲舞王生日快乐”的灯牌,让偶像更加喜笑颜开,在舞台上以劲爆的《一支独秀》以及《精舞门》慰劳辛苦的歌迷。

  S.H.E在香港从来就有众多粉丝,每年的新城国语力是香港粉丝亲近的好机会,等到S.H.E.上台表演时,歌迷更是激动到疯狂,举着“美女桦(ELLA)”的灯牌跺着脚尖叫S.H.E.并大合唱《中国话》。萧亚轩、潘玮柏的劲歌热舞同样让现场粉丝尖叫连连。一众台湾艺人的表现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齐致敬]黄家驹获殿堂歌手大奖

  今年是BEYOND乐队主唱黄家驹逝世15周年,所以主办方特别安排向家驹致敬环节,一开始就颁发今年的“新城国语力殿堂歌手大奖”,大屏幕上也不断播过往家驹的画面。家驹的弟弟家强代替哥哥接受这个奖项,并演唱了BEYOND的经典歌曲《光辉岁月》以及自己的《梦红楼》,非常有意义。

  花絮

  妈妈们都来捧场

  蔡卓妍一家都来捧场,让她开心不已,在台上兴奋地说:“啊哈,我全家都来了”,与女儿几乎是饼印脸的蔡妈妈和蔡爸爸因为已经离婚,还是分开欣赏女儿表现。

  当晚除了蔡卓妍的妈妈,容祖儿的妈妈也来到现场为女儿打气,每当镜头扫到她,她都放松和着女儿的歌曲一起轻轻唱,非常贴心。

  小猪笑说粉丝是买的

  小猪在香港号召力惊人,现场不少粉丝力撑,记者问他看到自己粉丝超过其他歌手支持者是不是特别爽,他就故意一脸严肃地说:“这都是我花钱买来的,你不知道吗?”

  因为陈奕迅跟小猪一起领奖时,特别说“感谢小猪带给我的欢乐”,事后这句话被记者追问小猪,他就解释说:“因为他来台湾宣传时上我的节目我都很关照的,所有香港过来的艺人上我的节目,我都非常关照。”

  现场频出错

  当大嘴巴演唱时,音乐忽然中途断掉,搞到三位只好尴尬地在台上大笑,更不断重复说:“香港的朋友你们好吗?”

  当小猪表演时,他说“谢谢大家送给大家这首《我不会唱歌》”,结果放出来的音乐却是《一支独秀》,罗志祥只好赶紧跳舞。

  而当何韵诗演唱《木纹》时明显不在调上,还抢拍,她只好尴尬地在台上笑笑了事。

  质疑

  前晚的颁奖礼出现众多“出人意料”,记者第一时间追问新城知讯台高层朱明锐,他回应了各种质疑。

  质疑1金牌歌手为何缺席?

  陈奕迅凭借《路……一直都在》拿到大奖,但与陈奕迅前后脚发国语专辑的古巨基却颗粒无收。是否新城因去年将大奖颁给陈奕迅造成与古巨基以及金牌交恶,双方依旧没有破冰呢?

  朱明锐回应:“关于基仔(古巨基)就不要用破冰这个词,三个星期前我就跟PACO(黄柏高,金牌老板)见面了,我们已经冰释前嫌。基仔没奖,不是金牌不撑,不然小猪、萧亚轩都不会在这里啊。”但罗志祥和萧亚轩两人的唱片约都属EMI,而EMI在香港的合作伙伴是金牌,所以说“撑”也不算那么直接。

  质疑2没发国语碟却拿奖?

  前晚何韵诗拿到包括“新城国语力歌手”在内的3个奖项,但她登台时自己说:“很抱歉我还没发自己的国语专辑,”这些奖项颁得实在勉强。

  朱明锐回应:“我们这个奖是根据我们的国语力排行榜的上榜成绩来计的,她的《木纹》(国语版)在我们榜上成绩很好啊。”

  质疑3祖儿为何要唱粤语歌?

  当晚为国语歌曲颁举行奖礼,几乎所有歌手都只唱国语歌曲,但容祖儿却劲歌热舞地演唱了一首粤语歌《跑步机》。

  朱明锐回应:“这个是英皇要演的,她不是凭这个拿奖,而是代表拿舞台大奖,英皇说祖儿努力排这个舞,所以今天最好能表演一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