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碟不断 > 华语

蝴蝶组合《蝴蝶吟》


  出于一个音乐制作人的职业习惯,台湾金牌音乐制作人殷文琦老师来到内地不久,便开始着手发掘内地的歌坛新人。参考以往的经验,并经过几年对内地歌坛的调查考证,他得出一个结论,内地歌坛有大批相当有潜力的新人,他们需要的也许只是一个机会。随后,以殷文琦老师牵头组建的北京东方华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成功落地,同时,殷文琦老师也推出了由四个热爱音乐、热爱歌唱的小女生组成的蝴蝶组合。

  这四个女生是在成千上万的面试人员中脱颖而出的,经过公司”海选”淘汰剩下十数名候选,然后再集体集训、考试、培训之后,成为代表东方华采的第一组团体艺人。

取名“蝴蝶”代表着一个追求梦想与成长的故事。在这之前,他们是一群努力的毛毛虫,期盼在经过冬天的试炼后,变成美丽且辉煌的蝴蝶,同时可以在华语乐坛产成一股“蝴蝶效应”。

  《蝴蝶吟》就是蝴蝶组合自组建以来发行的首张专辑,也是殷文琦老师经过对蝴蝶组合长达一年的了解和培养才为她们量身定做的第一张。结合蝴蝶组合成员中每一个人的个性以及对整个组合的定位并参照当前华语乐坛的现状,一如蝴蝶组合四个成员共有的特点,这张专辑顺利地走上了可爱、温暖的路线。

  从《飞雪》到《蝴蝶吟》,从《蝴蝶吟》到《起飞》,再到《柏拉图爱情》,……在《蝴蝶吟》里,寒冷在迅速地过去,而温暖在渐渐地接近。就在这样的时候,你我他,以及所有的听众除了陶醉于这个蜕变过程中的痛并快乐着的感受,如果还有其他什么感受,就只能是对蝴蝶组合演绎上的肯定和称赞。

  音乐蕴涵着一种无法言说的力量。只是不同类型、不同品质的音乐在作为感受者并身处不同环境中的的力量总是不同的。蝴蝶组合是一个崭新的、整体还十分年轻的组合,而她们的情感之中却总是有那么多轻易就能打动我们的地方,她们的情感单纯,却饱满,稚嫩,却真诚,这些在《蝴蝶吟》里都表现得自然而充分。

  从整张专辑的音乐本身而言,殷文琦老师在很多歌里大量动用了中国传统的乐器进行编曲配乐,从而将《蝴蝶吟》整个儿的品质推上一个高度的同时,也将蝴蝶组合这个团体本身的品质打造至一个不可流俗的位置。据殷文琦老师称,他在做专辑第一主打歌《蝴蝶吟》的编曲乃至整首的制作过程之中,他个人的状态不亚于当年为张学友做《吻别》之时。

  还值得一提的便是在拍摄《蝴蝶吟》单曲MV的时候,无论是出于她们四个人的各自相似的本性,还是面对终于要发首张专辑时鼓足了勇气,四个女孩子尝到了从来未曾尝到的苦,跋山涉水、风吹雨打、忍饥挨饿,可贵的地方在于她们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认真、冷静、执著、勇敢的态度和精神,这一点也得到了著名MV导演金卓老师的肯定。

  因为诚实,所以可爱,因为可爱,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所以感动。这就是蝴蝶组合,也是《蝴蝶吟》将带给我们每一个听众最直接的感受。

  蝴蝶组合的成长史

  1蝴蝶吟

  她们在春天醒来,伸着懒腰看着这多彩的世界,满眼纷繁让她们迫不及待地脱掉那厚重的茧壳带着美丽的翅膀飞舞,她们要向全世界炫耀她们最曼妙的舞姿……

  2起飞

  挥动着崭新的翅膀,有一些生涩有一些酸痛,在经历过无数次失败后,她们终于成功起飞,带着最初的理想飞向彼岸。

  3柏拉图的爱情

  飞过高山,飞过丛林,大家都在传唱《梁山伯与祝英台》,只有她们知道前世那一段刻骨铭心的爱如今全都化作她们强壮有力的翅翼,让她们飞得更高!

  4 绿洲

  传说飞过这片绿洲,她们的翅膀就会开出最耀眼的花纹,不管这中间有多险阻,她们都要穿越这爱情的困地,只为更加美丽!

  5 我得了一种叫做思念的病

  每当思念的时候,她们小小的翅膀就会变得无力,连飞行都不再有精神……

  6 再见之前

  最后再看一眼曾经孕育她们的厚茧,想起那些痛苦的蜕变,她们转身前行,嘴角带着一抹酸涩,去拥抱明天最美丽的太阳!

  7 一起来

  阳光下尽情的飞舞,她们自由地呼吸自由地欢唱,请与她们一起来,做最真实的自己,年轻就不要害怕失败。

  8 牵着你的手

  只要能牵着你的手,我就无所畏惧。当我牵着你的手,希望你能因此而感到幸福,更能因此而获得如我一般无所畏惧的精神力量。

  哀悼那些遇难的同胞,同时,祝福那些幸免遇难的同胞。逝者如斯,但求生着能获得幸福!

  9 飞雪

  美丽的蜕变总是要经过严寒的考验,虽然小小的身躯在瑟瑟发抖,但她们毫不畏惧,因为这漫天的雪花过后,翅膀就会慢慢长出,又一个春天即将来到……

  曲目顺序

  1 蝴蝶吟

  2 起飞

  3 柏拉图爱情

  4 绿洲

  5 我得了一种叫思念的病

  6 再见之前

  7 一起来

  8 牵着你的手

  10 绿洲(演奏曲)

  11 蝴蝶吟(演奏曲)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文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