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汉族歌曲茉莉花唱响奥运 雷佳坚持高危险拍摄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1日17:4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雷佳
雷佳

  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中华56民族之歌中的汉族歌曲《茉莉花》也进行了新版本的拍摄,其中有一组镜头要求主唱雷佳站在几丈石雕大佛的手中,雷佳毅然决然亲自上阵,在大佛手中演绎了另一个版本的《茉莉花》。

  雷佳身着古色古香的金色旗袍参与了《茉莉花》MV新版本的拍摄,为了给大家一个全新的视觉享受,MV的导演孔嘉欢首次运用了另类表现手法 ,把中国古老的宗教文化和现代版《茉莉花》很好的结合起来。作为镜头重要组成部分,导演希望希望雷佳站在几丈高的大佛的手心里演唱,于是雷佳不惧危险身带威雅从容的在大佛上演出了这首古典风情的《茉莉花》。

  作为中华56民族用歌声向2008年奥运会献礼,鸟巢的镜头也出现在了这组MV里面,从民族园里的满族古老建筑,折射出鸟巢的现代风格,一个镜头里面的两个世界,又是那么完美的搭配在了一起,使整个MV更是充满了奥运的气息。

  “中华56民族之歌”音乐火炬传递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高潮阶段,而作为汉族的典型代表,旗袍和《茉莉花》就成为中华文化的又一代表。曾经有人做过问卷调查,10个外国人里就有3-4个知道《茉莉花》。通过这次中华56民族MV的展演,更是让中华民族文化更深的走进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