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黄圣依新碟创销量神话 唱片公司回应低级炒作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1日17:5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或许正印证了“人红是非多”那句老话,黄圣依首张同名专辑全球记者会刚刚过去几天,黄圣依便突然遭遇“侵权门”。日前,某歌坛新人直指黄圣依作品《天天向上》侵权,并要求黄圣依停止演唱该歌曲。此消息一出即引来大量媒体的追访,之前曾低调表态不会回应此事的宇乐乐唱片今日也首度开腔表态,笑谈所谓“侵权事件”。

  宇乐乐公开回应“这场低级炒作很可笑”

  提及之前所谓的“《天天向上》侵权”一事,宇乐乐唱片老板高晓曦相当轻描淡写地表示,这则新闻他已经看过,之前一直没有回应是因为“第一,明眼人都看得出,这只是一场别有用心的低级炒作;第二,我不想配合任何人恶炒。”

  对于之前某公司就《天天向上》侵权所发表的声明,高晓曦用“可笑”形容。首先,黄圣依自步入音乐之路,惟一签约的就只有宇乐乐唱片公司,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谓“新、老东家”一说。其次,如果《天天向上》果真有版权问题,黄圣依首张同名专辑何谈能通过国家版权局的审批,在全国公开发行?其三,假如黄圣依没有演唱的权力,《天天向上》如何能够登上200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最后,即使歌曲版权存在问题,有权追究相关责任的也应是词、曲作者本人,无论如何也轮不到一家新成立的公司跳出来指手画脚,“更重要的是,黄圣依专辑的记者会上,《天天向上》的作者亲自捧场,其实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高晓曦表示,基于某公司声明种种可笑之处,这是他第一次正面公开回应,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同时,他恳请相关媒体的报道不要偏激、跟风,要保持客观、公正的新闻立场。

  黄圣依首张大碟创神话销量

  7月28日,黄圣依在京举行了盛大的首张同名专辑全球记者会。记者会上,不但所有参与专辑的制作人、音乐人悉数到场支持,圈中好友莫文蔚、吴克群、许茹芸、贾樟柯、梁咏琪还纷纷通过贺卡及VCR为黄圣依送来祝福。当天最抢镜的无疑是数百位拿着海报、荧光棒、灯箱牌,并统一着装的黄圣依粉丝,从黄圣依出场到记者会结束,粉丝们一直热情高涨,时不时热烈尖叫,足见黄圣依人气之旺。

  虽然8月1日只是黄圣依新碟全面上市的第一天,但唱片公司及发行公司已经笑到合不拢嘴。据发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圣依唱片的全国发货量已突破25万张,这个数字不仅仅让黄圣依取得进军唱片界的“开门红”,同时也创造了近年内地歌手唱片销量的神话,黄圣依在歌坛的发展势头及前景让他们非常看好,也相当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