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郑东汉收购EMI大中华区

郑中基之父亿元收购EMI 新公司野心不只音乐


  关于EMI将退出中国市场的风波终于尘埃落定,郑中基的爸爸郑东汉成功收购EMI大中华区。8月3日E-MI唱片总裁及营运长ChrisRoling在伦敦正式宣布郑东汉及其公司Typhoon以超过亿元港币的天价成功收购EMI大中华区,EMI同意将内地Typhoon唱片、香港金牌艺人经纪&唱片以及台湾EMI唱片的股份卖给Typhoon,Typhoon成为EMI唱片中国大陆及台湾两地实体产品的独家授权贩卖商。

  EMI官方发言:盗版盛行与音乐数字化导致发生收购

  EMI 唱片总裁及营运长ChrisRoling 8月3日对媒体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亚洲区总裁郑东汉先生签署新合约,他是亚洲唱片业最成功的先锋。华语音乐是令人非常兴奋的新兴市场,有更长期的成长潜力——尤其是在数字音乐部分,但仍有财务与其它方面的挑战,如盗版盛行的问题。”他表示新营运结构将减低成本,并提供EMI国际艺人华语区顶尖的市场伙伴。

  据透露,EMI与郑东汉签署的新合同包含四个方面。具体包括:EMI同意将内地Typhoon唱片、香港金牌艺人经纪&唱片以及台湾EMI唱片的股份卖给Typhoon。Typhoon成为E-MI唱片中国大陆及台湾两地实体产品的独家授权贩卖商。Typhoon成为EMI唱片中国大陆及台湾两地数字产品的贩卖商,EMI同时维持本身在这两地的数字贩卖权力;EMI可选择在海外发行Typhoon唱片产品。

  郑东汉则表示:“我很高兴宣布这项新消息,Ty-phoon仍和EMI以及它的国际艺人在中国市场密切合作。这让Typhoon 有难得的机会展望整个大中华区,并提供艺人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中华区加上国际市场,也就是放眼全球的消费者。国际唱片业的确有受到挑战的时候,但随着消费者数量以及接触产品管道增加到前所未有的数量,代表许多唱片业者,尤其是中国大陆地区的,将有绝佳的商业契机。”

  Typhoon展望未来:新公司野心不只音乐


  在EMI唱片与Typhoon 唱片联合对外公开发表声明后,郑东汉正式成为EMI大中华区的“大当家”。以超过亿元港币的巨资成功收购后,郑东汉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让EMI由国际公司转型为华人音乐集团,旗下包括台湾EMI唱片、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据了解,Typhoon Group(金牌大风)打算将娱乐事业版图扩大至音乐、电影、电视剧等不同领域,而原先与EMI唱片签约合作的华语艺人合约将全数转移至金牌大风,唱片海外发行部分则依然透过EMI唱片发行、推广,转移合约的艺人包括陶喆、张惠妹、孙燕姿、萧亚轩、蔡依林、罗志祥、郑中基、古巨基、侧田、邓丽欣、许巍、胡彦斌、花儿乐队等众多明星。

  目前全球的音乐市场普遍不景气,金牌大风九位数的收购是否一种冒险?郑东汉表示:“实体唱片不景气是大家都知道的实情。可是我们的看法不一样,因为,虽然实体销售在下降,但是现在消费者在聆听音乐的方式更多样化了。计算机、MP3、手机等不同的平台,让音乐真正的做到了‘无所不在’。所以我们专业的团队、国际级的运作,相信远景是好的。”他还表示不管是在音乐或是电影以及戏剧领域,只要是好的艺人,金牌大风都希望能够继续发掘及合作。

  从宝丽金到环球和百代郑东汉年纪轻轻就与泰迪罗宾合组乐队,成为香港第一把交椅主音吉他手。之后转战幕后,二十四岁即当上了香港宝丽金唱片总经理,随着战绩彪炳,一路攀升成为宝丽金亚洲地区总裁。而后,环球唱片收购全球第一大的宝丽金唱片,郑东汉又被延揽任职环球泛亚太区主席统管大中华区,包括日本、澳洲、印度等国家,是华人在国际唱片公司担任最高的主席位置。之后,百代唱片邀请郑东汉过档成为百代中国区的合伙人并担任亚洲区总裁一职。这样从未有的礼遇,除了肯定郑东汉数十年在唱片界的成绩,同时也表示出华人不再只是国际唱片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了。

  开启香港粤语歌全盛时代

  他曾成功把邓丽君推进日本市场,并参加了三次红白大赛,红遍亚洲,成为名副其实的华人歌姬。在早期,香港市场只唱国语歌的情况下,他独排众议让许冠杰演唱粤语《天才与白痴》及《鬼马双星》,启动了香港人唱粤语歌的市场与信心,至今不衰。全盛时期,香港一线红星半数以上都在郑东汉手上,包括张国荣、谭咏麟、温拿乐队、徐小凤、张学友、刘德华、黎明、Beyond、王菲、草蜢。歌坛校长谭咏麟,从温拿乐队时期即由郑东汉一手操盘,从唱片、电影、演唱会等等,创下香港多项纪录。他曾掌管国际公司大华语区,同时拥有宝丽金、新艺宝、宝艺星、上华、福茂等多个品牌,几乎拥有华语市场的半壁江山。

  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

  近年来,郑东汉事业上有了很多创新。Michael Learn To Rock 翻唱《吻别》,创下外籍人士在中国数字音乐下载700万次纪录,至今无人能敌,也造成众多国外艺人希望由Typhoon 来代理他们在中国的事务。有别于其它国际公司与演唱会经纪人合作的模式,Typhoon 也帮旗下艺人制作、推广演唱会。陶喆“123我们都是木头人”全球巡演了15场,内地艺人许巍4场,每场票房皆达到90%,也创下中国艺人办个人演唱会的纪录。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东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