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郑东汉收购EMI大中华区

郑中基之父亿元收购EMI大中华区

  EMI唱片与合作伙伴Typhoon唱片昨日联合对外公开声明,前任EMI亚洲区总裁郑东汉以Typhoon Group总裁的身份与EMI总公司达成协议,成功以9位数字港币的巨资全面收购EMI在大中华区的所有股份,其中包括台湾EMI唱片、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成为第一家由国际公司转型的华人音乐集团。

据了解,Typhoon Group(金牌大风)在郑东汉的领军下,会将娱乐事业版图从原来的单纯音乐扩大至电影、电视剧等不同领域;而原先与EMI唱片签约合作的华语艺人合约将全数转移至“金牌大风”,唱片海外发行部份则依然透过EMI唱片发行、推广。

  据悉,合并后的“金牌大风”,将拥有华语乐坛多位重量级歌手,包括陶喆、张惠妹、孙燕姿、萧亚轩、郑中基、古巨基等。至于外传由于EMI人事变动而要搁置与蔡依林续约一事,原EMI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与蔡依林的续约问题正在洽谈之中,不会受到公司更改的影响,“之前EMI与现在的金牌大风都只是换了一幅牌子,里面所有的工作团队都没有改变,所以不会影响到大家的协商,目前我们正在与蔡依林方面商谈续约的问题,金牌大风愿意与所有有实力的歌手合作。”

  目前全球的音乐市场普遍不景气,但金牌大风仍以巨大的投资来展现对未来市场的野心,对此郑东汉表示:“实体唱片不景气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可是我们的看法不一样。因为虽然实体销售在下降,但现在消费者聆听音乐的方式更多样化了,计算机、MP3、手机……不同的平台,让音乐真正做到了‘无所不在’,所以我们相信远景是好的。”黄伟菁同样认为,郑东汉是出于对华语音乐市场未来发展的看好,才会以9位数字的巨资收购EMI在大中华的所有股份,“因此我们原本注重发展的音乐事业在未来是不会放弃的,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模式在经营,由原来的实体唱片过渡到在数字音乐方面发展,而且我们还会注重在影视剧方面的投入,同时演唱会制作也是我们有别于其他唱片公司经营的一种模式,之前我们就曾经成功地运作过陶喆和许巍的演唱会。”郑东汉强调:“在未来的日子里,Typhoon仍和EMI以及它的国际艺人在中国市场密切合作。”而EMI唱片总裁及营运长Chris Roling就赞同道:“新营运结构将减低成本,并为EMI国际艺人提供华语区顶尖的市场伙伴。”

  金牌歌手傅颖:

  跟吴雨霏邓丽欣联系少

  金牌大风旗下歌手傅颖昨日下午到广州为其写真集举行签名会。对于重新整合原EMI大中华地区成立的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傅颖就表示,期待日后与更多同门优秀的音乐人合作,“我知道我们台湾公司的部分有陶喆、张惠妹、萧亚轩、蔡依林、罗志祥等歌手,我非常期待与他们合作。”

  最近,傅颖在香港书展宣传写真集时,不慎被大风吹起裙子令到春光乍泄,她昨日一再强调,那次只是意外,而且自己并没有走光,“因为那阵风吹得太猛烈令自己措手不及,绝对不是什么有意的炒作,而且我露出来的绝对是打底裤,因为上下车的时候动作过大令裤子褶起来,因此看上去像内裤。”对于自己是“饼女”中最迟一个的发片的,傅颖认为最迟也不见得是坏事,“因为没有这个等候的过程,未必有现在这个心态去面对挑战,所以我珍惜目前取得的成绩。”另外,对于自己与其他“饼女”之间的关系,傅颖承认与邓丽欣、吴雨霏相对淡一些,“我与Miki(杨爱谨)的关系最好,会经常上她家去吃饭;与Kary(吴雨霏)和Stephy(邓丽欣)的联系会相对少一些,但不是外界所传的那么紧张。我觉得我们四个人就像大家毕业出来工作那样,有时候会相聚在一起,分开的时候彼此的情谊还在。”

  对于感情方面,傅颖就坦言喜欢比自己年纪稍大的男性,“因为觉得自己的思想蛮成熟的,就算与自己差不多同年的男孩子比,都觉得自己要更成熟,所以很难沟通。”另外,傅颖就透露自己会偏爱圈外人“因为相对有较大的安全感。”

  郑东汉:成功令邓丽君参加日本红白大赛

  郑东汉不仅因为是歌手郑中基的父亲而广为人知,他在乐坛上所取得成绩也被人津津乐道。

  郑东汉年纪轻轻就与泰迪罗宾合组乐队,成为香港第一把交椅主音吉他手。之后他转战幕后,24岁就当上香港宝丽金唱片总经理,并一路攀升到宝丽金亚洲地区总裁。而后,环球唱片收购宝丽金唱片,郑东汉又被延揽任职环球泛亚太区主席统管大中华区,是华人在国际唱片公司担任到的最高的主席位置。之后,百代唱片邀请郑东汉过档成为百代中国区的合伙人并担任亚洲区总裁一职。这样从未有的礼遇,除了肯定郑东汉数十年在唱片界的成绩,也标示着华人不再只是国际唱片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在郑东汉38年乐坛生涯中,曾为华语乐坛创造过多项第一,例如成功把邓丽君推进日本市场,并参加了三次红白大赛,红遍亚洲;由其主导发行的邓丽君《淡淡幽情》专辑,取得在亚洲区500万张的销售成绩,是目前华人销售最高成绩专辑。在早期香港市场只唱国语歌的情况下,独排众议让许冠杰演唱粤语《天才与白痴》及《鬼马双星》,启动了香港人唱粤语歌的市场与信心。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乐坛全盛时期,香港一线红星,半数以上都在郑东汉手上,包括张国荣、谭咏麟、温拿乐队、徐小凤、张学友、刘德华、黎明、王菲等。在全盛时期,郑东汉同时掌管宝丽金、新艺宝、宝艺星、上华、福茂等多个品牌,几乎拥有华语市场的半壁江山。近年来,郑东汉致力发展内地市场,还为内地艺人许巍主办过演唱会。

  金牌大风未来计划

  1.从单纯音乐业务向包括影视歌、广告、演唱会制作在内的综合性娱乐集团转型

  具体案例:在今年4月萧亚轩签约EMI维京唱片时,高层透露合约不局限在唱片方面,会包括广告、戏剧等合作,之后也为萧亚轩接洽了一些广告。

  2.整合资源,让EMI大中华地区艺人的互动更频密

  具体案例:去年胡彦斌与侧田曾分别演绎《男人KTV》的国语与粤语的版本;继去年胡彦斌在香港发展后,今年他在公司安排下进军台湾,成为首位在两岸直航后首赴台湾宣传的内地歌手。此外,香港金牌多位歌手如古巨基与苏永康最近都推出国语专辑,利用唱片公司在两岸的成熟宣传渠道,在内地以及台湾发展。原EMI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表示,“除了之前胡彦斌与萧亚轩合作外,现在已有不少港台地区的歌手向花儿乐队邀歌,未来大家互动的部分会越来越多。”

  3.发掘更多有潜力的新人

  具体案例:目前金牌大风物色到内地的一队男子组合,目前正在台湾培训,稍后会利用海峡两岸和香港地区的资源强势推出,包括参演一些台湾的戏剧。

  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

  内地区 (含唱片代理发行)

  许巍、胡彦斌、花儿乐队、青鸟飞鱼、胡歌、蒲巴甲、兄弟联

  香港区(原金牌娱乐)

  郑中基、古巨基、侧田、邓丽欣、傅颖、杨爱谨、吴雨霏、梁汉文、苏永康、小肥、胡青蓝、方力申、森美

  台湾区(含唱片代理发行)

  陶喆、张惠妹、孙燕姿、萧亚轩、蔡依林、罗志祥、飞轮海、S.H.E.、棒棒堂、林宥嘉、黄立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东汉 | 蔡依林 | 傅颖 | 陶喆 | 黄伟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