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郑中基爸爸郑东汉巨资收购EMI大中华区股份(图)

郑东汉与儿子郑中基
  昨天(3日),EMI唱片与合作伙伴Typhoon唱片在伦敦联合对外公开声明,前任EMI亚洲区总裁郑东汉以Typhoon-Group总裁的身份与EMI总公司达成协议,成功以过亿港元的巨资全面收购EMI在大中华区的所有股份,其中包括台湾EMI唱片、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成为第一家由国际公司转型的华人音乐集团。

  据了解,郑东汉计划将娱乐事业版图从音乐扩大至电影、电视剧等不同领域,而原先与EMI唱片签约合作的华语艺人合约将全数转移至“金牌大风”公司,唱片海外发行部分则依然透过EMI唱片发行、推广。
转移合约后的“金牌大风”所属艺人,未来也将会在原有的资源下重新规划。

  郑东汉是谁?

  郑中基的爸爸,华语乐坛教父!

  普通歌迷可能并不了解郑东汉是何许人,但在业界,他却是名副其实的娱乐大鳄。他有资深的娱乐背景,曾是香港知名吉他手,与泰迪罗宾合组的乐队红极一时。在转向幕后发展后,他年纪轻轻就接管了宝丽金唱片,并一手捧红了邓丽君、许冠杰、张国荣、谭咏麟、张学友、Be-yond、王菲、童安格、黎明、刘德华等超级巨星。而郑东汉也是第一位华人能做到国际唱片公司远东区总裁位置的人,并掌管日本、澳大利亚等华人难以进入的区域,取得亚洲业绩第一的成绩。如今,“金牌大风”全面收购EMI大华语区的股份,郑东汉将启动华人音乐的另一个里程碑,并逐鹿全球音乐市场。

  郑东汉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香港著名艺人郑中基的爸爸。为了支持儿子的音乐事业,在2006年初郑中基的红馆个唱上,郑东汉还曾登台为儿子伴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东汉 | 郑中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