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EMI唱片放弃华语市场 郑中基老爸亿元接管(图)

张惠妹与郑东汉 资料图片
 
  张惠妹、蔡依林、孙燕姿、陶喆、萧亚轩等艺人要换新东家了!这次并非明星们炒老东家EMI唱片的鱿鱼,而是EMI唱片主动放弃华语市场,明星们只有随了新东家——香港“娱乐教父”、郑中基的爸爸郑东汉掌管的Typhoon音乐公司。

  从1997年索尼唱片进入内地开始,BMG、华纳唱片和EMI唱片(百代)等国际唱片巨头也纷纷进入内地流行音乐市场设立公司并造星。10余年过去了,海外唱片公司在内地的发展步伐并不顺利。
昨日,素有“天后宫”之称的EMI突然宣布:EMI已与合资伙伴Typhoon签署新合约,全面放弃了其在中国内地、台湾、香港的华语唱片市场。这些股份由香港“娱乐教父”、郑中基的爸爸郑东汉以上亿元港币的巨资收购!这一消息堪称是目前为止国际唱片巨头退出华语音乐市场所造成的最大震动。

  事发突然

  EMI唱片伦敦抛售股份

  昨日,EMI唱片总裁及营运长Chris Roling在伦敦和合资伙伴Typhoon签订协议,这份立即生效的协议内容包括:EMI同意将其在大中华区的所有股份,其中包括中国台湾EMI唱片,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的股份卖给Typhoon;Typhoon成为EMI唱片在中国的实体产品和数字产品的独家授权贩卖商;EMI可选择在海外发行Typhoon唱片产品。这一协议内容,使郑东汉建立的Typhoon音乐公司全面收购了EMI的华语唱片市场股份,EMI的旗下艺人也将随之改换门庭,未完的合约将转入Typhoon门下。据悉,收购金额高达港币9位数字。EMI只保留了在海外发行艺人唱片的权利。

  Chris Roling昨日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亚洲区总裁郑东汉先生签署新合约。EMI这样做,是因为郑先生是亚洲唱片业最成功的先锋。华语音乐是令人非常兴奋的新兴市场,有更长期的成长潜力,尤其是在数字音乐方面。但华语音乐市场仍有财务与其他方面的挑战,如盗版盛行的问题。”他同时表示,这样的合作方式能减低运营成本。郑东汉是香港演艺界大鳄,数年前他以EMI亚洲区总裁身份开始操盘EMI中国,3年时间内,就把原来排名第五的EMI华语音乐产业做到市场销售第一名。在郑东汉已经拥有EMI在内地和香港市场50%股份的情况下,英国EMI总部最终决定将股份全面让给郑东汉。

  改换门庭

  郑中基老爸要做首个“华人造”

  据了解,目前全球唱片市场不景气,各大国际公司为了缩减开支均在大幅度裁人,EMI也曾全球裁员近2000人,并关闭了泰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经营业务,但EMI对中国香港和内地的业绩表示满意,所以决定由“功臣”郑东汉独立接下EMI的华语音乐产业。昨日,郑东汉对此首度公开表示:“我很高兴宣布这项新消息,这让Typhoon有难得的机会展望整个大中华区。”对于全球唱片业的普遍低落,郑东汉比较乐观地说:“我们的合作模式很好,中华区的艺人可以在Typhoon,在熟悉的环境中发展,同时艺人也能通过EMI进入国际市场。国际唱片业的确受到了挑战,但随着消费者数量的增加,接触产品的渠道也达到前所未有的数量,许多地区的唱片业,尤其是中国内地将有绝佳的生意契机。”Typhoon的中文名字即是“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这意味着第一家由国际公司转型的华人音乐集团产生。郑东汉透露新公司将向音乐数字化的大趋势转型:“实体唱片不景气是大家都知道的实情。虽然实体销售在下降,但现在消费者聆听音乐的方式更多样化了。计算机、MP3、手机……不同的平台,让音乐真正做到了"无所不在",所以我相信远景是好的。”

  明星反应

  众多艺人愿意跟随“新主”

  昨日,原EMI华语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已随合约过渡到郑东汉门下,并纷纷联系分散在各地的艺人,向他们第一时间通告了这一消息。很多艺人此前对此消息已有耳闻,但昨日听到尘埃落定的消息后,还是比较震惊,众多艺人已纷纷表示愿意跟随郑东汉。

  陶喆:“很支持这样的决定,这对华语音乐来说,其实是跨进了一大步!我绝对全力支持公司、支持NORMAN(郑东汉英文名)!”

  张惠妹(透过经纪人陈镇川):“我当初是跟NORMAN签约,我信任他的专业。所以今天公司即使更换名称或有任何变动,对我来说都没有影响。”

  萧亚轩:“NORMAN本身就是音乐人出身,所以会比一般老板更了解音乐的市场,我真的很钦佩一个华人,可以从国际公司手上拿到经营权,还这么成功。”

  胡彦斌:“和这个专业稳定的团队已经合作了7年,从我是个默默无闻的新人到今天所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和这个团队合作感觉很安心。我很佩服NORMAN,他是个音乐人出身,但现在还能把国际公司股份买下,很为他骄傲!”(记者周帅)

  链接

  郑东汉其人其事

  郑东汉曾是香港知名吉他手,与泰迪罗宾合组的乐队红极一时。在转向幕后发展后,他年纪轻轻就接管了宝丽金唱片,曾成功把邓丽君推进日本市场,在他的全盛时期,香港一线红星,半数以上都在郑东汉手上诞生,包括张国荣、谭咏麟、徐小凤、张学友、刘德华、黎明、Be-yond、王菲、草蜢等。而郑东汉也是第一位能做到国际唱片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位置的华人,并掌管日本、澳大利亚等华人难以进入的区域,取得亚洲业绩第一的成绩。作为郑中基的老爸,在2006年初郑中基的红馆个唱上,郑东汉还曾特别登台为儿子伴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东汉 | 郑中基 | 张惠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