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郑东汉收购EMI大中华区 > 各方评论

郑东汉收购EMI,合并出一个新的娱乐帝国

  每周一早上,各大网站的娱乐版都总会充斥着很多很多火爆的娱乐新闻,这个周一的早也一样。不过,有点意外的是,本以为作为头条的会是,8月2日晚上降下帷幕的云集了各路大牌明星的“MTV亚洲大奖”,因为李宇春得到了“内地最受欢迎歌手”,毕竟,玉米的庞大的玉米阵容是绝对不容忽视的……

  意外的是,一条由唱片行业的消息,却又在本周一的早上突如其来地轰动了整个网络的娱乐版与音乐版——“Typhoon总裁郑东汉超过九位数字港币成功收购EMI大中华区”。

这售一个史无前例的,第一个华人成功收购了国际厂牌的举动,引来来无数记者、乐评人、乐迷、及编辑们的关注。这是一条震惊了中国内地、台湾、以及香港三个地区的消息,也让很多唱片从业人员感到震荡的新闻,因为,一个更强大的娱乐帝国,就从从这么一个“收购”的举动、以及“九位数字”的身价,就此而建立起来。

  其实,这么一场浩大的“收购、合并”案,其实早在早前就已经露出了些许细微的先兆了。毕竟,从年初那一条“EMI退出亚洲市场”的新闻开始,再到萧亚轩重新回归老东家EMI时的附加条件为她进军影视圈铺路、再到那几则香港两大娱乐巨头收购“金牌娱乐”的小心……便可以看出这次金牌大风音乐集团成立的因由。这下好了,这么一个合并除了保留了原来EMI在大中华地区的一切资源外,一个阵容庞大的娱乐资料团队变由此而生了,在唱片业内身经百战总裁郑东汉、和金牌经理人黄柏高的领导之下。

  相信有留意这则新闻、和关注华语乐坛的人,都会很熟悉这二人的名字,也会对他们在唱片业和娱乐圈中所创下的成就,略知一二。平时行事极其低调到郑东汉,如果不是媒体过分的报道,相信不会有多少人知道他是著名歌手郑中基的父亲。不过,这个名副其实的唱片业大鳄,从年少时组乐队开始,便从他牵动出来的一幕幕事迹见证出他在唱片业的野心。单单是哪一张邓丽君的在生前推出的专辑“淡淡幽情”,在亚洲地区创下了500万丈最高销售数字的华语唱片,便足以令现今很多唱片从业员感到震惊。

  从这次收购大中华地区的案例来说,可以看出的是郑东汉先生的更大的野心。今年,内地和台湾刚刚才完成了“三通政策”,无论是对于旅游业、还是娱乐事业来说,都带来了刺激经济的作用。而一时间,完整地将“台湾EMI、内地的Typhoon唱片、以及香港金牌”合并为金牌大风音乐集团,日后必定会在“三通”的环境下,在两岸三地中得到更大的品牌效应,和更好的演出、以及唱片、数字音乐的销售途径。

  而且,就目前的现状来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的成立,就意味着他们成为了第一间由华人掌托的,连接起两岸三地娱乐事业的娱乐品牌。毕竟,现在除了Sonybmg、华纳唱片、环球唱片以外,并没有一家中、港、台的唱片公司,正式在三地架构起自己的网点。就算香港英皇集团的老板杨受成所持有的赌注再多,英皇娱乐目前都是只限于在香港设有总部、以及是北京设有北京英皇的分部,而他们艺人的唱片在台湾要发行,更多都是交由其他唱片公司所代发。从这一方面来,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的成立,在一个原本就已经很成熟的运作架构的支撑下,音乐产品的销售应该会在两岸三地间来得更加的得心应手,那就意味着郑东汉在今后也许会再创造出比他原本所创下的,更大、更闪亮的事业高峰。

  说到这,不得不提及一下,这次“收购、合并”中的另一名主角,香港娱乐圈中的金牌经理人黄柏高。他可谓是现时香港乐坛中的天王、天后的最得力的推手,从他1978年加入到唱片圈后。他先后捧红了陈慧琳、杨千嬅、许志安,也令郑中基、梁汉文、古巨基等人从走出了歌唱事业的低谷;最成功的例子莫过于是,他在极其注重歌手外表和形象的香港乐坛中,一手捧红了从创作人出身的侧田,这个其貌不扬的实力派唱将。黄柏高除了擅长推歌手外,他的商业头脑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将原本专注在音乐事业发展的“金牌娱乐”,成功地转型到括电影,电视剧,广告在内的跨媒体经营,先后推出了《我要做Model》、《甜丝丝》和《杀破狼》等多部电影。

  所以,金牌大风音乐集团要成为一家跨媒体经营的公司,其实并不难,因为原本他们就做着这么一件事情。得益更大的,反而会是原本EMI大中华地区的在约歌手,如重回娘家一心往影视发展的萧亚轩,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一部部为她量身订造的歌舞片、警匪片、爱情片的出现。而,其他在约的歌手也会享受到这个好处吧,参照那几部由“金牌娱乐”推出的电影的、以及他们操作惯例来看,如果歌手愿意的话,应看到他们在电影中出现也不出奇。对于刚刚约满EMI的歌手孙燕姿、蔡依林来说,这么一个庞大的工作团队和纯属的艺人运作架构,也会有她们二人重回金牌大风音乐集团怀抱的可能。而且,蔡依林在去年的《特务J》的那个音乐电影中,她已经尝试过饰演杀手,加上她本身的舞蹈功底,也许将来会成为继杨紫琼后,华人界的“第一打女”呢!李泽楷不是在帮助梁洛施进军好莱坞么,也许资金雄厚的金牌大风音乐集团,也会借以雄厚的实力来帮助旗下每一个歌手,打开通往好莱坞的光明大道!(文/蓝蝴蝶)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东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