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入围名单揭晓 张震岳入围

  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入围名单4日出炉,流行歌手张震岳、金曲奖最佳原住民语歌手依拜维吉等人共三十六件作品入围;分组决赛二十六日登场,赛后随即颁奖,各组首奖可获新台币三十万元奖金。

  行政院新闻局表示,今年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计有两百八十二件作品报名角逐,十三位评审委员经过初审与复审选出入围作品,包括河洛语组十件、客语组十件和原住民族语组十六件。

  对于原住民族语组入围歌曲达十六件,新闻局转述评审团说明表示,主要是本届参赛者实力坚强,各族群创作歌曲各有特色,难分轩轾;此外,近年来原创大奖入围者在金曲奖都有不俗表现,鼓励更多原住民朋友投入母语歌曲创作,也是原因之一。

  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由新闻局、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与原住民族委员会共同举办,这五年来原创大奖已被视为“金曲奖前哨站”。

  新闻局为重新诠释与展现原创意涵及精神,今年邀请两度入围葛莱美奖“最佳唱片包装设计奖”的萧青阳设计专属奖杯;二十六日的决赛暨颁奖典礼将免费开放入场,欢迎喜爱母语音乐的民众共襄盛举。

  今年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全部入围名单如下:

  河洛语组:《崖边》陈柏伟、《生活是一条歌》黄静雅、《光明的路》杨家浚、《花莲》江育达、《无明火起》林家鸿和范姜峻宏、《荡千秋》叶开扬和吴家庆、《好胆卖走》黄黎明、《你干知影》罗开国、叶开扬和余元盛、《都马蓝调》沈怀一、《尪仔标》张锡安。

  客语组:《我记得》邱俐绫、《金光闪闪》林家鸿和范姜峻宏、《河坝》林姿君、《旱坑之歌》黄翠芳、《捱想》邱幸仪、《我不是那完美的女孩》罗佩文、《失落介夜》刘佳林、《半夜到天光》刘欣嵋、《噭给自家畅》陈佑宗、《春夏秋冬》谢宣圻。

  原住民族语组:《乐趣》阿美族咱荖.加麓、《mado va do》排湾族宋唯农、《怀念故乡》鲁凯族陈毅忠、《o mata no ina》阿美族林仁杰、《iraraley 》达悟族谢志翔和林家鸿、《山的孩子》排湾族曾继舜、《梦》阿美族刘靖怡、《释放》泰雅族依拜.维吉、《回家》泰雅族尤劳.尤干、《贝壳》邹族汪贞人、《夜》太鲁阁族毕杜、《你在何方?》邹族杜铭哲、《不要忘记》阿美族马路大.以夙、《加油歌》排湾族林文明、《猎人与山猪》卑南族高敏修、《我想回家》邹族拉娃辛逸和张震岳。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家鸿 | 范姜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